敵人反擊時,就立即撤離,隱蔽得無影無蹤。敵人撤退時,就呼嘯而來,槍聲四起,殺聲遍野。使敵人打又打不著,追又追不上,陷入吃又吃不好, 睡又睡不香,心神不寧,狼狽不堪的境地。

    總結下來,就是三點,襲擊、伏擊和阻擊。

    “麻雀戰法?”聽聞之後的聶通和眾位連長都不由是精神一震,腦海之中瞬間想到了在麻雀戰下,大明軍隊被分割,被甩得團團轉的戰麵。

    “對,就是麻雀戰法。”高雄用著斬釘截鐵的口氣道。然後手一指沙盤上繼續的言道:“這一戰我們不能大量的使用火器,這便等於我們最優勢的一麵受到了壓製。接下來想要以少勝多,隻能用偷襲和襲擾的方式了。好在的是我們的冷鋒戰士都足夠精銳,都是百裏挑一,甚至是千裏挑一的勇士。即便是隨行的兩千輔兵,個人實力也是比大明的精銳高上一些。隻要我們采取以老帶兵,以一名冷鋒帶五名輔兵的方式化整為零,進行股的襲擾,便可以給敵人造成了一種滿目皆兵之感,待他們勞累不堪的時候,我們在突然集於一處,來一次大的圍殲戰,此役可定。”

    神『色』嚴肅,但眼神中充滿著興奮之情的高雄在完這些之後,看向聶通等人道:“這一戰,我們要用實際行動告訴六少爺以及赤嵌城中所有的官兵和百姓,我們不僅僅可以成為海上蛟龍,同樣也可以成為陸地猛虎。”

    “對,我們不僅是海上蛟龍,同樣也是陸地猛虎。”聶通等人肅然而立,心情激動的大聲吼道。

    在高雄的主導之下,戰略方式定了下來,接下來的時間便是人員的重新分配。為了達到滿地皆兵的效果,四百冷鋒以班為單位,第一個班十人,在帶上五十饒輔兵,如此一支隊伍就有六十饒兵力。這樣即可以很好的隱藏自己,又可以起到規模的攻擊之勢,同時還兼著練兵之效,想必此戰過後,又有些輔兵具備了考核進入冷鋒的機會。                     。

    正好兩千四千人,分成了四十個分隊,在一之後便消失在了津衛,隱藏到了百姓的汪洋大海之鄭

    按著高雄的意思,這一次他們不僅要打擊大明軍隊,同時還要拐走大量的人口,赤嵌城的飛速發展下,城市可謂是一一個樣,想要保持這種速度,就需要大量的人力,哪怕是老人和孩子也有可用之處。

    借著這麻雀戰法,讓士兵們深入百姓之中,鼓動他們,將更多生活貧苦之人接到赤嵌城中去,為城市的發展,為自己美好的明做著努力與貢獻。

    麻雀戰法開始實施。兩千多的冷鋒們有如大風吹過的樹葉一般,一夜之間即消失在原地,消失的無影無蹤。但對這一切,正謹慎的趕往津衛的石亨都督並不知情。

    不僅如此,還如高雄所預料的一般,正穩紮穩打的前行著。原本不足三百裏地,按急行軍之下,最多一半就可以到達了。但如今已經過去了兩,大軍還在廊坊城外搜索著。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