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之前,就有人曾過楊晨東這個權大包,很少將大明律法放在眼鄭隻是董春華並不以為意,認為這是大家誇大其詞罷了,就算是此人仗著有些本事喜歡托大,但麵對著皇權時也是必須要低頭的。

    可現在,董春華終於知道那些人並非是胡『亂』而言,這位忠膽公是真的不將皇帝口諭放在眼鄭因為此刻的楊晨東竟然用看醜一般的目光看向著他,“皇上之意本國公已經知曉了。但對其中的一些觀點並不苟同。日本使團先派人暗殺本國公,一擊不成之後又想以兩國交兵來嚇唬本國公,麵對著如此咄咄『逼』人之勢,我僅僅隻是拆了對方的大門,打了幾個不長眼睛的走狗而已,實在不知道所犯何罪。難道遇事不是看誰有道理,而是要看誰的拳頭硬嗎”

    楊晨東的反問聽在了董春華的耳中,臉『色』是一變再變。此人竟然公開的不同意皇上的法和定奪,這是要做什麽,要造反嗎

    董春華的心中還在五味雜陳的變化著,楊晨東又繼續的道“董大人,你也不用拿什麽皇權來威壓於我,這一次定是皇上受了饒蒙蔽,才做了慈法。另外,造反什麽的話你還是不必去了,想必這一定不是皇帝的意思,而是你臨時加上去的對不對本國公如果想要造反的話,為何救下了英宗的時候沒有將其帶回到京師呢這種挾子以令諸侯的事情,在曆史中可是沒少發生吧如果本國公想要造反的話,為何瓦剌大軍兵臨城下,我還要帶人打退他們,事後又老老實實的座回忠膽公呢”

    “你呀,想法還是太幼稚了,還是回去好好想一想再吧。哦,對了,本國公還要勸你一句,以後想要質問於我,至少也要找一個官大些的,至少和本國公同階的,你一個三品官還真不配於本國公公平的對話。”到最後楊晨東笑了,隻是那笑容之中含有多少的蔑視和譏笑成份,那是誰都可以看的出來。

    被楊晨東反駁了,甚至還被楊晨東給訓斥了,最後更是被轟出了莊子。楊四扯著他如雞一般的給帶出莊園時,董春華的臉『色』灰白,此時此刻他恨不得找一個地縫鑽進去。

    “膽大妄為膽大妄為等著吧,等著皇上發下怒火,褫奪了國公爵爺的帽子,到時候看你還怎麽威風下去”盡管是出了莊,董春華依然還是大喊大叫著,隨後就一臉怒氣的上了轎,直向著京師城而去,向著皇宮而去。他要把今在這裏發生的一切都告訴皇帝,然後讓皇上下聖旨嚴辦楊晨東。

    董春華離開了,楊晨東並沒有走,他留在了書院的『操』場上。目光掃視著近七十名學生,臉現鄭重之『色』的著。“今之事每一個人寫一篇文章在晚飯前交給我。”

    “老師,但不知道您是如何看待的”楊晨東完之後便準備離開,但是身後響起了一道聲音。發聲之人正是學生王思。

    王思與俞元弼鬥毆之事,終因為李文校被查而被釋放。從這件事情中他也看出了做為先生的楊晨東對他維護之意,讓他對於選擇楊家書院,成為這裏的學生更加的堅定無疑了。隻是楊晨東畢竟還是違抗了聖旨,他心中也是替其擔憂不已。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