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然了,如果董春華知道,即便是麵對朱祁鈺的時候,楊晨東心中也未見有一絲一毫的尊重,那他也就可以釋然了。

    被訓斥的董春華,感覺到自己的氣勢正在飛快的下落,他甚至不敢保證,在這樣下去的話,自己是不是可以把接下來的話完整了。而為了完成自己的使命,他還不能轉身離開,要做的就是帶著怒氣繼續完成使命。

    不想在與楊晨東話了,也感覺到討不到什麽便夷董春華,在接下來便是連看都不看忠膽公一眼,而是按著之前準備好的道“皇上口諭,日本國乃是我大明世代相交的友好鄰邦,忠膽公無故拆其門庭,毆打使臣,差一點引發兩國之戰爭,實屬大罪矣。令忠膽公得到口諭之日起,即刻向日本使臣賠禮認錯,以消除誤會,重新歸好”

    朱祁鈺的訓斥之言,董春華早就熟背於心,此刻張口來,當真是順利之極。

    而言語之中,還多有表示不滿之意,這些話聽在了楊家書院學生的耳中,不少人呼吸開始變粗,顯然是被嚇到的樣子。

    學生之中純子也赫然在列,在聽到明皇竟然要求楊晨東向木村吉田賠禮道歉的時候,她的嘴角很自然的微微翹起。

    做為日本人,這樣的舉動當然讓她感覺到與榮有焉。

    隻是跟著她的神『色』又變得有些緊張。這些日子來,她算對這位年輕的東帥有了一些的了解,但凡是他做過的事情就絕不會後悔,想讓他認錯,明皇還真是打錯了主意。但是麵對著聖意,他又要怎麽做呢

    揚揚灑灑間,董春華用了近半盞茶的時間,將訓誡之言從頭到尾了一遍,爾後當其停口時,在看向楊晨東,眼中已經閃出了一道道幸災樂禍之意。

    你楊晨東不是牛嗎不是托大嗎不是可以無視本官嗎那好呀,現在皇帝的口諭下達了,你還敢不遵守

    董春華臉帶笑意,又恢複了來時那趾高氣昂的表情。但他終是太不了解楊晨東了,做為後世之人,對皇權的尊敬他遠沒有古人那般的情『操』。如果他麵對是千古一帝,或許會因為崇拜而低頭。隻是代宗朱祁鈺嘛,顯然並不在其之粒

    眼看著董春華一幅完的樣子,楊晨東點零頭表示自己知道了,然後就很隨意的擺了擺手。當下陪同其來的楊四即向著董春華做了請的手勢,那樣子是要帶其離莊而走了。

    還等著楊晨東表態呢,等著看其低頭的認錯的樣子,董春華又哪裏肯離去。眼看著竟然要成為被逐之人,當下怒火中燒而道“忠膽公剛才之言可是皇上之意,斥責了你,難道你就沒有什麽要的嗎還是你敢違抗聖旨”

    董春華之言可謂是字字誅心,如果楊晨東敢於承認這一點的話,那他隻需一去宣揚,一頂造反的帽子便會扣到此人頭上,如此一來的話,便是朱祁鈺如何欣賞此人,如此忌憚此人,也隻能出手殺之了。不然的話,皇權何在皇威何在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