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家書院。

    楊晨東剛剛以老師的身份教授了大家一堂物理課。

    這一堂課中,楊晨東生動的舉例明了物理的重要『性』,並就一些以前大家想不明白事情做出了一些解釋,首重的講解了什麽叫做地心引力的課題。

    這一堂課,可謂是讓大家開了眼戒。從楊晨東的講解之中,大家也終於明白,不僅人做事是有規律可尋的,便是世間萬物皆是如此。隻是以前他們並不善於發現罷了。

    在幾十名學生充滿著崇拜的目光中,楊晨東走出了教室。在外麵,虎芒早就一臉焦急的等待著了。

    先是接過凜來的手巾,將粉筆沫一一擦去,楊晨東這才不急不緩的問著,“怎麽了可是朝堂上之上有了什麽結論還是傳旨的太監來了我楊家莊”

    僅是這些話中,就可以看出楊晨東已經對事情的發展有了一定的預判,且還相當的準確。

    “回少爺的話,結論已經有了,禦史們有七成以上的都參與憐劾少爺的舉動。整個朝堂之中,除了胡尚書和王尚書等有限的幾位之外,其它人都出言指責著少爺的不是。最終代宗下旨,讓少爺公開道歉,以獲得日本使者的原諒”

    虎芒一臉心的把剛剛獲得不久的消息告訴了楊晨東,完之後,還緊張的看向著少爺,做好了對方發火的準備。

    讓虎芒失望的是,楊晨東並沒有多麽激動的樣子。相反神『色』淡然無比,好似一切的結果他早就想到了一般。僅僅是在聽著虎芒複述了一切之後歎了口氣,“哎,難道這就是所謂的寬容嗎”

    楊晨東所的寬容,自然不是指代宗皇帝和朝臣們對自己的態度

    想他雖然做的事情不是很多,但哪一件事情不是驚動地呢

    獻上土豆,解決了百姓的溫飽問題,讓因為糧食不夠而餓死饒事情很少會在發生;救下了英宗,保住了大明的臉麵;守住了京師,打敗了瓦剌,維護了京師甚至整個大明的安定,使其有時間繼續的發展下去。

    可當這一切都結束之後,換來的是什麽

    妒忌、不滿、憤恨一骨腦的全都冒了出來,這又豈是對一位大功臣應有的寬容呢

    對自己人是能踩就踩,反之對外人卻又表現出來寬容與博大的一麵。日本使者木村吉田僅僅隻是了一句,如果兩國關係惡化的話,日本國將會由海上犯邊而已。就是這輕飄飄的一句話,還沒有什麽實際行動呢大明就要讓自己的這位大功臣去認錯

    這將是多麽令人寒心的一種表現

    難道他們不知道,這樣做隻會讓親者痛、仇者快嗎

    難道他們不知道,這樣做隻會讓百姓對大明失去信心嗎

    難道他們不知道,這樣做的後果,會引來大事發生時,沒有人在敢於站出來為大明而戰嗎

    難道他們不知道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