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是今看來,結果比自己想像要好很多,竟然有這麽多的臣子反對楊晨東,如此來看的話,一旦時機合適,鏟除此人應該不會引來太多的反對和朝局不穩才是。

    朱祁鈺的注視下,在帶著一絲鼓勵的目光中,禦史台的禦史們盡力的表演著。尤其是左副都禦史董春華,更是極盡賣力的表演著。由他的口中,忠膽公似乎成為了一顆毒瘤,成為了邪惡的化身。如果不把此人治罪的話,怕是整個大明在也看不到光明,看不到希望了一般。

    奏章之中不僅把楊晨東貶的一無是處,更是強調了明朝與日本國的友好關係,而任何在兩國邦交中起到不好作用的臣子都應該治重罪。且為了表達大明以示友好之意,應該把下獄的前日本使者青木由貴給放出來等等。

    對於董春華的提議,很快得到了更多官員的支持。要這一陣子木村吉田還真沒少花銀子,而這些站出來話的,大多都是之前收了其好處的,這一會自然是要盡全力的表現著。

    朝會局勢上的一麵倒,將忠膽公楊晨東成了一粒老鼠屎,似乎是因為他的出現,讓大明蒙羞了一般。此刻,大多數人似乎都選擇『性』的遺忘簾初瓦剌大軍『逼』城的時候,是誰挺身而出托的事情。

    胡濙沒有話,王直沒有話,隻是在這樣狂風驟起的朝局之中,同位尚書的沉默並不能起到多大的作用。相反一些人還認為他們是害怕了,是要明哲保身了,接下來更是變本加厲的控訴著,甚至還有人提出讓忠膽公公開道歉,並且轟回封地的法。

    公開道歉,便是楊晨東承認自己做錯了事情,如此一來的話,多日積攢下來的威望與人氣將會受到重大的打擊,甚至對於楊家銀行的信譽也會極大的影響。

    如果真的這樣做了,一年多來的努力便近乎於徹底的在這一刻葬送。如此可見,提出這個建議之人心之歹毒。

    轟回福建建寧府封地,便等於是將楊晨東從權力中心給踢了出去,倘若真是如茨話,便將再難有翻身之地,或許以後他一生都隻能做一個閑散的國公爺了,將再難染指大明的具體事物和未來走向。

    兩道建議,有如兩把利劍一般,直指向楊晨東的兩肋。倘若全數通過的話,後果是可以想像的。

    “皇上,請三思。忠膽公畢竟救過英宗,如果現在讓他離開的話,便是將其向外推,引發的後果將不堪想像。”耳聽得讓自己的孫女婿離開京師,一直沉默不語的胡濙眼現吃驚之『色』,終於再也抑製不住的一步站出。

    為了自己這個孫女婿,甚至他還當堂提出了英宗朱祁鎮的名頭來,這本身就是有些大不敬了。隻是他畢竟是幾朝老臣,又是英宗時就啟用的重臣,出這些倒也合理。

    “不錯,皇上請三思。”吏部尚書王直吃驚之餘也站出來附議而言著。今認錯明還可以通過其它的事情將麵子找回來,可是一旦離開了這裏,便是很難在會翻身,當真就可能會一蹶不振了。

    高座於龍椅之上的朱祁鈺,在聽到下麵大臣的建議時,的確有些心動,想著如果楊晨東真的可以離開京師的話,那留下的這些產業他將有機會慢慢變為己用,甚至還可以與雇傭軍達成通商的目地。尤記得當初金英代表著他去與雇傭軍團長冷鋒相談商業合作時,對方就過,隻要忠膽公在京師一,這個權益就不會轉讓之事。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