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有你們錦衣衛,是不是很喜歡湊熱鬧,是不是很喜歡看熱鬧。明知道本國公的三夫人就在這裏,也不出聲勸一下,是不是想著之前的事情在發生一回?”怒氣之下,楊晨東語出威脅之言的著。

    至於之前的事情,自然是指有太監自稱本公,與楊晨東的本公之稱起了衝突,後來在提醒無果的情況下,一個晚上而已,有十多個太監管事受了威脅,差一點丟了性命。正是那次的事情之後,在沒有哪位太監自然本公了,便是要稱呼也要多上一個公字,自稱為本公公這才可以。

    現如今,楊晨東提及了此事,分明就是有意承認那次事情就是他安排人去做的。但就是這樣的承認,呂貴不僅不敢去質問拿人,相反還急忙的低下了頭,早就領教了不止一次楊晨東厲害的他,自然知道,惹怒了此人的後果之嚴重了。

    楊晨東一出現,先是訓斥了石亨,接著呂貴、紀廣和孫膛一個都沒有跑掉,便是那些大明士兵都羞愧的低下了頭,這種氣勢一出,仗已經不用在打下去了,已經分出了勝負。

    怒斥之下,無人敢應其鋒芒,楊晨東這才似是氣消了很多,轉身就走,來到了軟轎之旁,一打開轎簾,身穿著錦緞外袍的雪娘子就一頭紮進了楊晨東的懷中,口中喊著,“六郎,我害怕,我差一點就見不到你了。”

    “不怕,不怕,六郎站在這裏,不會有人敢欺負你的。”伸手輕拍著雪娘子的後背,楊晨東目光看到了程前,“,這是怎麽回事。”

    “國公爺,是這樣的。”不能在外人麵前暴露自己與楊晨東的關係,程前就沒有直稱六少爺之名,而是以國公爺代之。“今晚上,我們送三夫人回楊家莊”

    由程前的口中,把今晚上所發生的事情由頭至發的複述了一遍。從這些話中,大家這才知道到底是發生了什麽事情,為何雇傭軍會於城中開槍的事實了。

    講到最後的程前,還一指著地上道:“國公爺,所有的殺手屍體都在這裏。還有兩個活口,他們剛才已經招了,他們是城中一個無賴柳三的手下,他們是奉了自家老大的命令來找三夫人麻煩的。”

    “柳三?”楊晨東念著這個名字,眼中殺機呈現。然後猛一回頭,看向著呂貴和孫膛等人道:“事情是怎麽回事,各位已經聽的非常清楚了吧,接下來這人是由你們來抓,還是由本國公來抓呢?”

    “我們來辦,這捉拿人犯原本就是我們錦衣衛的職責之一。”呂貴連忙搶話著,他可不敢把城中抓人這樣的事情交給雇傭軍去辦,這要是真由他們來辦,大街上槍聲作作,難免會傷及無辜,到時候京師大亂,那罪名可不是他能擔的起。

    “是的,我們來辦,我們五城兵馬司會全力配合錦衣衛的行動。”孫膛也連忙出聲表態著。

    石亨倒是一直在旁邊站著,好似成為了一個局外人一般,眼看著楊晨東在這裏發號施令。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