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勢洶洶的靠近著,給人一種大兵壓境之感。若是換成了普通的明軍,或許會害怕與心虛,隻是麵對的是最為精銳的冷鋒時,所能起到的作用就是十分的有限了。

    進入冷鋒的第一件事情就是要練膽。如果膽量不夠,膽怕事之人,那是絕對進不了這支最為精銳的新軍之中的。所以石亨這自以為是一番喊叫,自然不會起到什麽作用。相反武勝還很隨意的拿出了隨身的手槍,對準了石亨所在的方向,並出聲道:“不管你們是什麽人?忠膽公未到之前,任何人都不能靠近,請停步。”

    聽到有人忠膽公的名號時,石亨就是一臉的不服氣了。

    這一陣子回到了京師之後,聽到的最多就是忠膽公之名了。甚至還有不少人拿他與楊晨東相比,這更是讓這位在軍隊中有著雄厚資曆的提督所不喜。

    石亨怎麽也算是身經百戰的老兵了吧?又擁有著多年巡守邊疆的經曆,與異族們大大的戰爭可是沒少打過,是從死人堆中爬出來的,並不過份。

    但就是這樣的人,竟然有人拿一個剛滿二十歲的青年和自己相比,他怎麽能願意。如此在一聽到忠膽公之名號時,更是一臉的不忿。“哦?本官偏要過來,你等如之奈何。來呀,弓箭手準備,如果這些人敢反抗的話,就以叛亂罪射”

    隻是剛剛了一半,一記響亮的槍聲便將其打斷,隨後距離石亨左邊的那盞燈籠即被射落到了地上,這一槍先是亮光一閃,接著便沉寂成了一片的黑暗。

    發生在燈籠上的突然變化,嚇的石亨好生一大跳,本能的他就向著右邊有光的那盞燈籠旁靠了過去。待他的身形剛要傾過去時,又是一聲響亮的槍聲,另一盞燈籠也隨之被滅掉。

    連續的兩槍,便是警告。這是武勝對石亨的警告,也可以看成是雇傭軍對大明軍隊的警告。

    兩聲槍響,效果可以是非常的好,至少現場處是一片的安靜,看起來是真的被嚇倒了。而也就是十幾息的時間之後,石亨的喊聲突然響起,“來人呀,這些雇傭軍要殺害朝廷命官,所有的弓箭手做好準備。”

    聲音一喊,跟隨而來的那些五城兵馬司的官兵們紛紛拿出了身上所背的弓箭,做著搭弓拉箭的準備。

    雖然依然是一片的黑暗,但一種劍拔弩張之感已出,但凡是有些戰場嗅覺的老兵都可以感受到種有些窒息般的壓力。

    無形的壓力下,有些士兵自然而然的全身就開始打顫,這是一種人類麵對著致命危險時本能的反應。相比於一些大明士兵的表現,程前也變得有些緊張,但他更多的擔心三夫人的安全,而非是自己。

    在程前這些冷鋒的眼中,自己的命早就已經是六少爺的了,死不足惜,畢竟加入冷鋒的第一所上的第一堂課就是麵對死亡,就是不畏死亡。但三夫人不一樣,如果她出了事情,便是他們都死了,也難以真正的閉上眼睛,也難以瞑目。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