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即便是知道一顆紅色信號彈的意義,楊晨東依然還是有些緊張,他並不知道是誰要向自己的勢力下手。本著心無大錯的想法,他馬上就集合了一個排的冷鋒,帶上了虎芒和楊二以及仇五的第一警衛隊急速向京師之中趕去。楊家莊中也在其離去之後迅速戒嚴起來,由騰山營長帶著餘下的兩個排的冷鋒留守,以保萬無一失。

    京師之中。程前一個班的士兵一直保持著警戒的狀態,便是屍體就在不遠之處也沒有一人前去查看,直到武勝營長帶人第一批出現了。雙方匯合之後,這才馬上對現場進行了檢查和處理,好運的發現了兩名沒有受重傷的殺手,便迅速的將其看押了起來,並進行著突審。

    不過是剛剛做好了這一切,錦衣衛和五城兵馬司的人就趕到了。當他們剛剛出現並想靠近現場的時候就收到了武勝營長的警告之聲。“來的人聽著,不管你們是誰?是哪一個衙門的,現在這裏已經被封鎖了,任何人不得靠近,不然的話,休怪子彈不長眼睛。”

    武勝這一,又報了自己的雇傭軍的旗號之後,五城兵馬司的士兵自然極為老實的站住了。倒是來的錦衣衛,仗著其身份不同於旁人,在那裏叫嚷著,是他們是皇上身邊的親軍,有權力和義務來檢查一切,而一邊喊著他們還試圖一邊向前靠近著。

    “叭叭!”兩聲槍嘯之聲突然響起,打在了欲上前的錦衣衛腳底下,那揚起的塵土瞬間教會了他們怎麽做人,原本的叫嚷之聲頓時就變的了很多,直至沒有了動靜。

    雇傭軍再一次用自己的強勢向外界表明,他們並不受有管束,任何想要挑釁他們軍紀的人都要付出血的代價。

    沒有人向前移動了,但並不代表沒有人關注這裏。相反,未用多長時間,錦衣衛和五城兵馬司的高層都來了,其中就包括著在年根前返回京師的石亨提督、孫膛指揮司以及錦衣衛的指揮使呂貴以及指揮同知紀廣等人。

    “前麵是怎麽回事?為何發生了槍響?”石亨一出現在這裏的時候,便以著趾高氣昂的態度問著。

    之前因為從龍之功,石亨被升為提督,總兵兼武清伯之位,然後帶著十五萬大軍兵戰瓦剌。隻是因為太過輕兵冒進,最終被人算計,打了敗仗,若非是楊晨東及時出手的話,怕是京師都要不保了。

    按打了敗仗便是罪將,是要被下罰入獄的。可是在大明任何事情都沒有絕對,功臣得不到實質性的封賞,相反罪臣還有可能會一步登,這便是當時的特色。在大明,一個人的功勞並非是根據自己有多少能力而定的,最終要看他是不是服從皇上,是不是聽命於皇權。

    石亨原本就是有著從龍之功,這一次回來後上上下下又使了不少的銀子,還用重金買通了金英,在加上一見到代宗朱祁鈺的時候,更是一把鼻涕一把淚的痛苦著,直言他效忠於皇上,聽命於皇上,可願意為皇上做任何的事情。幾經操作之下,還真是感動了朱祁鈺,不僅沒有被處罰,相反還官複原職,成為了提督不,更是領取了與金英一起重新組建軍隊的重任,又被由原來的武清伯提拔成為了武清侯。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