搞定了何文淵之後,楊家書院的招生不在有那麽大的壓力,便在僅僅幾之內完成了初步招生。別楊晨東還真是名聲在外了,原本隻是召五十人就可以,但報名的就達到了五百之數,不得以隻得都先弄進書院,然後在一一考核留下合適的人選。

    大年初七。

    楊家莊外院旁的楊家書院門口可謂是熱鬧非凡,五百餘名年輕的後生三三兩兩的站在寬闊的廣場之上。他們中有穿著綾羅綢緞的公子哥少爺們,也有一些身穿布衣,甚至還打著補丁的貧窮百姓。

    大雪從初四開始下,一直稀稀拉拉的到昨晚上方才停下。連續三的大雪讓楊家莊成為了一片白色的海洋,枝頭、道路、房頂上皆覆蓋著一層厚厚的積雪。

    一群群等候在楊家書院門外的人,不由感歎著大雪閏豐年之兆,都在今定是一個好年頭,風調雨順,豐收之勢。

    時間到了上午八時,當莊外的人匯集的數量已經過了兩千之數時,楊家莊的大門由內而開,一隊身穿迷彩服的雇傭軍從其中走了出來。在他們的身後便是一身青袍的楊晨東。

    邁著四平八穩的步伐,臉上洋溢著一種給人很有親切感的微笑,在左邊虎芒,右邊楊二的保護之下,迎麵而來。

    楊晨東的出現,讓原本還有些嘈雜的人群很快就安靜了下來。他就是擁有這樣的魔力,無論是出現在哪裏,總能很快的成為焦點之所在。這一點上,盡管接觸時間不長,但跟在楊晨東身後人群裏的純子也似乎有些習慣了。

    大約是半盞茶的工夫,楊晨東一行人就來到了楊家書院的大門口,也使得這一片的氣氛越加的安靜著。

    眾目睽睽之下,楊晨東大步而行,獨自來到了關著門的書院門口,看著那貼著喜慶對聯的大門,楊晨東雙腳站定後猛一記向後轉,目光看向著那外來的人群,“感謝大家如此的支持本國公,也感謝大家前來捧場,一會不管是誰,是不是被選為書院的學生,都會有禮物相送,虎芒”

    “是,少爺。”被點到名字的虎芒點頭答應了一聲,隨後回身舉起了雙掌便是連拍了三下。

    三下之後,楊家莊的隊伍最後就走出了四名壯漢,他們將抬在手中的箱子放在地,打開,頓時一陣銀光燦燦直射著每一個人的雙眼。

    兩個箱子,共計一萬兩白銀,這就是楊晨東所的禮物。此來大約有兩千人,便是平均分配一人都可以得到五兩銀子,這對於很多貧寒人而言,絕對是一筆不的財富了。

    揮手就是一萬兩銀子,頓時引得人群中一陣陣的驚愕之聲傳出。對此,楊晨東一點也不意外,嗬嗬的笑道:“現在還是大年下的時節,這一切隻當是本國公給大家發的喜麵錢了。當然,你們也可以不要,但本國公送出的東西是絕對不會收回的。如果有人不要的話,那其它人便分了就是。”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