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就在眾人還沒有弄清這是怎麽回事的時候?弄不準那有如罰一般的怒火是不是還會降臨的時候,一名斥候急來到了也先的麵前,撲通一聲跪倒在了地上,聲音中帶著一絲驚慌的著:“首領,營外有一位明軍士兵,他有書信給您。”

    “人呢?”聽到有明軍竟然敢來營帳之外,也先的雙眼一凝,一股無邊的殺意與怒火由心底而生。

    “人被兄弟們控製住了。”斥候感受到了首領的殺意,硬是連頭都不敢在抬一下的回答著。

    “殺了他。”一旁的親信們聽到控製了明軍士兵,立馬一個個就大聲的叫囂著,似乎不殺了這個送信的明軍就不足以平息心中的怒火一般。

    “等一等。”倒是也先伸手輕輕的一擺,“且先看看這信中寫些什麽再。”

    即然敢前來送信,那定然是敢死之人,像是這樣的人便是殺了一個,於瓦剌也沒有太多的好處,倒不如先看看對方的用意,摸清對方的想法再好了。

    瓦剌將信拿在手中展開,當下蒼勁有力的漢字就出現在瞳孔之內。

    信是楊晨東親筆所寫,這陣子練習書法也終於有了用武之地。“也先首領鈞鑒:此雷實是本侯做法所必然,實因瓦剌大動幹戈,有傷和。然上有好生之德,本侯不忍繼續的生靈塗炭,願化幹戈為玉帛,盡解前嫌。若首領有意,可出城一會。反之,雷繼續,怕是瓦剌大軍從此之後將不複存在。何選?還望三思而行。大明忠膽侯楊晨東。”

    字不多,但將來意的的是十分清楚。按著這信上之意,那衝可輕意致人於死地的火光皆是因楊晨東做法而來。想不讓這樣的事情繼續的出現,那很簡單,出城一會便知其要求了。

    也先沒有馬上回答,而是把信件遞給了一旁的親信,這些人在傳閱之後當下是紛紛提出自己的意見。

    有人不能出去,這定然是那忠膽侯的伎倆,為了就是誆騙首領出去尋找殺機;還有的沒有必要怕了明的,繼然他們想要殺人,那就要做好被反殺的準備。一旦雙方主將相遇,距離必定不遠,那個時候就是瓦剌精銳騎兵宰一切的時候了。

    法不一,聽在了也先的耳中,讓他的臉色是一變再變。當他在度的看到一片狼藉的軍營,以及受傷無數的屬下時,終於發了一聲狠道:“本首領倒要去看看這個忠膽侯要些什麽。來人,點齊一千精銳勇士,與本首領一起出去會人。”

    帶足了千名兄弟,這便是也先的自保之術。一定要和楊晨東見上一麵,這除了因為他領略到了那火炮的巨大威力不想在挨上一下外,也的確是想聽聽這位大明忠膽侯要些什麽。

    數萬的軍營中挑選出一千精銳騎兵還是很容易辦到的,片刻之後便已經集結完畢,爾後跟在也先的身後向營帳之外而去。

    營帳三裏開外之地,楊晨東在楊二和仇五第一警衛隊以及六十名冷鋒的保護之下,正站在一個突起的隴坡上向遠處看著。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