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月份下,此刻京師的早上並不炎熱,但也遠遠與寒冷掛不上勾,可四人還是緊張的直出冷汗,足以明他們內心中的惶恐了。

    “罷了,你們四人按著之前的一人帶領兩百士兵去負責城中的治安吧。但要記住,敵軍沒有入城,京師就絕對不能出現混亂,不然哪裏出現了問題,就治誰的罪。”楊晨東不想在讓陶瑾四人留下來了,因為有他們的存在,對於士氣軍心非旦是什麽好事,還容易帶壞其它士兵,讓他們也感覺到害怕。

    聽不用麵對瓦剌騎兵,陶瑾四人不由就鬆了一口長氣,紛紛抱拳向著楊晨東以一禮之後退下了城樓之中。

    隻剩下楊廣和孫膛兩人了。楊晨東開口道:“楊副總兵,你負責帶領五千騎兵留於德勝門下,到時候聽我一聲命令時便引大軍出城去追擊。記住,沒有本侯的命令之前是斷然不能出擊的,還有出城的時候追求不亦過遠,以十裏地為限,超過這個距離馬上就退回來,明白嗎?”

    被點到名字的楊廣一臉的不解。聽楊晨東的意思,他帶著騎兵是出擊追敵的,難道不需要麵對麵的打上一仗嗎?

    如果不打一仗的話,怎麽就能確信對方會逃?不逃哪裏又來的追擊呢?

    隻是不解歸不解,軍令如山,楊晨東是代宗朱祁鈺親定的指揮將軍,即然有了軍令,他隻需要去服從就是了。

    “是,請侯爺放心,卑職定然會聽其號令在行動的。”抱拳完的楊廣即下去準備了。五千健馬,這是搜羅了城中許久才弄到的一個數字,也是大家能看到的京師中最強的力量之一了。

    楊廣也離開了,留下了孫膛一位指揮司站在那裏,挺胸抬頭,倒是也有著一股氣勢存在。

    孫膛此人,在曆史中選擇投靠了金英,曾經也風光過一時,但最終的結局還是很悲慘的。從書中了解了這一段曆史的楊晨東發現此人還是有些能力的,隻要善加引導,會成為一名不錯的將軍,這才有意鍛煉他,將他留在自己的身邊。

    “孫指揮司,五城兵馬司中剩下的四千餘人就交給你了,都擺在這得勝門之上,要給人一種四處皆兵的感覺,可能做到?”麵對著孫膛,楊晨東下達了他的任務。

    “請侯爺放心,一定做好。”孫膛聲音宏亮的回答著,實則內心中早已經是疑惑不已。忠膽侯是什麽意思?他隻帶兵守在城門之上嗎?難道不用派人去城外迎敵?看樣子之是要被動的守城了,但就是不知道是不是能守的住。

    孫膛帶著滿心的疑惑去安排了。在他還想著難道要靠守城樓拒瓦剌大軍時,新一道命令傳下,讓他徹底暈了菜,更搞不懂楊晨東要做些什麽了。

    新的任務竟然是將除了得勝門之外的所有京師之城關閉,而唯一不關的得勝門還要大門洞開,給人一種可以長軀直入的感覺。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