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嗯,嗯,喜寧兄弟的的不錯。隻是這件事情還需要兄長也先的決定,我看還是先進大明京師在吧。”賽刊王嘿嘿的笑了笑,表麵上聽信了喜寧的建議,可實際上鼠目寸光終還是認識有限,是難成什麽大器的。

    看清了這一點,喜寧幹脆不在些什麽了。等著真正攻下了京師之後怕是也先首領很快就會趕來,到時候在提建議也不遲。

    此時,不管是賽刊王還是喜寧都把大明京師當成了自家的後花園,在他們看來,大軍所到之地,敵人定然是聞風而降,但卻不知道,楊晨東早已經等候他們多時了。

    又是一的太陽緩緩由東方升起。

    新一的到來,京師城中顯的極為的安靜。因為懼怕戰爭,能走的人基本上都走掉了,留下來的總是因為種種原因不想離開之人。用楊晨東的話,這些留下來的人才是心態安穩的,甚至就是大戰開啟也不會輕易鬧事的。

    沒有人在京師之中鬧事,就減少了後顧之憂,楊晨東便可以一心對戰瓦剌大軍。

    雖然擁有著楊係新軍,擁有著這個世界上最為先進的火器,可畢竟人數太少了一些,加上之前的肖峰帶領的百名冷鋒,人數也不過四百人而已,麵對著數十倍的敵人也是來不得半點的馬虎。

    戰爭向來是十分嚴肅的事情,也是最容易發生變化的事情。

    一個不心,一個節上的不注意,一個環節上出了問題,都可以直接導致結果發生改變。當然,對於楊係新軍的冷鋒們,楊晨東還是很有信心的,他們另行禁止,是不會出問題的。他所擔心的就是皇上給他的一萬城防軍,其中還包括著五千五城兵馬司的士兵們。

    這些人城中橫行無忌習慣了,欺負普通百姓自然是沒有任何問題的,但對上精銳的瓦剌騎兵會是什麽樣的結果,那就不敢了。便是打順風仗的時候,有沒有可能取得完全的勝利都讓人懷疑。

    所以在一大早的時候,楊晨東就叫來了五位指揮司,領著他們站在京師的北門德勝門城樓上。

    與五位指揮司一同出現的還有一位叫楊廣的將軍,他原本是副總兵的身份,在石亨這位總兵打了敗仗,不知所蹤的時候,他自然就顯得極為重要了。

    楊廣此人還是有些本事的,更重要的是態度不錯,一見到楊晨東的時候就左一聲侯爺,又一聲侯爺的叫著,感覺特別的親。在他的帶領之下,孫膛等五位指揮司也由原來的楊侯稱呼變成了侯爺。

    站在楊廣、孫膛六人對麵,楊晨東指了指身後,也就是德勝門之外的那一片空地上道:“用不了多久,瓦剌的騎兵就會出現在這裏,一場大戰已經是再所難免,諸位,你們怕是不怕?”

    楊晨東的語氣很是平靜,甚至是冷寂,似乎敵軍出現就是在像講故事一般,激不起他心底一絲一毫的波瀾。

    相比之下,這六人表現的就盡不如人意了。楊廣和孫膛還算是好一些,至少還能身體筆直的站在那裏,陶瑾、楊節、高禮、毛福壽四位指揮司臉色明顯就難看了許多,甚至仔細看去的話,腿都一直在打著哆嗦。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