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哦?依忠膽侯的意思,倘若是皇上賞賜的足夠多的話,這一仗是定然能打贏了嘍?”對於楊晨東的大話,金英很是有些不感冒,不過就是一個不到二十歲的毛頭子罷了,隻是上過一次戰場,依靠著所謂的先進火器救出了英宗朱祁鎮,就當真可以視下英雄於無物,可以視瓦剌大軍於無形嗎?這是不是太過目中無人了?

    金英想要先打擊一下楊晨東,弱了對方的氣勢,接下來談判的時候,他就可以掌握著更多的主動權,自然就可以謀取到更多的好處了。

    “是的。本侯有著絕對的信心。”楊晨東很是自信的回答著,臉上依然掛著寵辱不驚的笑容。

    他何嚐看不出金英的用意,又何償不知道打仗的事情原本就是千變萬化,按你縱有滔的勢力,也不可以把話的太滿。但這一次他偏要反其道而行之,他就有著百分百打勝仗的信心,這一切都來源於他對大倉中火器的自信,也來源於對冷鋒們的絕對信任。

    正準備端著茶向嘴邊送,然後好好看一看楊晨東如何回答自己的問題。隻要他出一丁點不自信的話來,那個時候就是他窮追猛打的時候,到時候自然再談起事情來就可以將要求壓到最低,從而在朱祁鈺麵前立上一功,又可以想辦法為自己謀取到更多的好處了。

    隻是這茶還沒有喝進口中,楊晨東就已經給予了答案,且還是如此肯定又自信的答案。竟然有著絕對的把握可以擊退瓦剌大軍,這個回答完全出乎於金英的意料,他在一愣神之後,眼中閃過了一道謹慎的光芒道:“忠膽侯,打仗可不是兒戲,不是隨便就可以的,那是要見血殺人的。”

    “嗬嗬,這一點本侯當然知道,土木堡的時候本侯救出了英宗還有九位重臣的時候,那也是見了血的,死在本侯手中的瓦剌軍就不知道多少了,這一點自然清楚無比。”對於金英的質問,楊晨東回以一笑,看起來是那般的隨意和自信。

    “忠膽侯就這麽自信?這一次可不是要趁著瓦剌大軍不注意殺出重圍,而是要禦敵於國門之外?那是可能要麵對著大批敵軍的衝陣呀?”金英還是用著有些不相信的口吻問著。

    土木堡大敗的時候,楊晨東出手救下了英宗及九位重臣不假。但他當時選擇的是與敵背道而行,即是沒有走最近的路向京師而返,而是先繞向敵人空虛的後方。這件事情,金英早就讓錦衣衛調查了一個清楚,正是因此,他才認為雇傭軍的實力雖然不俗,但也隻能是打鬧罷了,當真是大軍對麵而戰的時候,所謂新式的火器怕也派不上太大的用場。

    基於所了解的一切,金英並不認為雇傭軍就是無所不能,戰無不勝了。但他並不知道的是,當初之所以會選擇向敵人後方而去,非是保護著英宗向京師而來,原本就是楊晨東有意為之的。他要為雙帝同治做準備,要給朱祁鈺上位讓出足夠的時間才這樣去做的。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