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家退了出去,虎芒得到了楊晨東的眼神示意之後也退了下去,待房間中隻剩三人的時候,胡濙主動開口道:“忠膽侯,你可知道今在朝堂之上有人推薦你領軍戰瓦剌之事嗎?”

    胡濙問的直接,目光銳利,直指楊晨東的心底。一個七十多歲的老人處世經驗之豐富,悅人之無數那是不可想像的。這般的眼神莫是看向一個還不滿二十歲的年輕人,便是同朝的老臣怕也一樣會使其心中慌亂。

    便是連一座陪座的胡長寧都感覺到了一股撲麵而來的壓力。但對此,楊晨東卻是不急不緩,神色間更是淡然無比。仿佛這些話就不是衝向他的一般。“蒙老爺子關心了,晨東實在是有罪。”

    把胡濙稱為老爺子,這在當時還非是普稱,這種稱呼也使得胡濙麵色是一愣,原本淩厲的目光和嚴肅的麵孔,在這一刻也似是淡化了許多。

    胡濙身上的氣勢不在咄咄逼人了,楊晨東即攤開雙手一臉真誠的著,“老爺子,嶽丈有事相問,婿自然是不敢隱瞞的,徐有貞的意思就是我的意思。”

    “你的意思?”楊晨東的回答讓胡長寧臉色木然,他有些沒聽明白。倒是一旁的父親胡濙很快想通了一切,目光中帶著明顯的驚訝之意,“徐有貞是你的人?這是什麽時候的事情,以前他可曾彈劾過你的”

    “從彈劾之前就是已經是我的人了。”楊晨東話時極為的平靜,就像是在著一件毫不起眼的事情一般。絲毫沒有丁點的得意之色,操控一位朝中的四品大員,這是多麽值得一件驕傲的事情,可怎麽看,他都渾不在意,仿若一切都是經地義一般。

    “這”胡長寧算是聽明白了,當然臉現震驚之色。

    胡淡也同樣被這句話給驚到了。可畢竟是混跡於朝堂這麽多年,很快就想清楚了其中的讀關鍵,當下心中也是震驚無比,但臉上並沒有顯露出來。僅是看這養氣工夫,就不知道比自己的兒子強了多少。

    “原來如此,看來倒是老夫操心過頭了。可你即然安排徐有貞這樣做?可又有幾成把握?”胡濙心知楊晨東在下一盤很大的棋,但具體要怎麽做,他還弄不明白,隻是知道這位孫女婿應該是充滿著自信的。

    “不敢隱瞞老爺子,把握有十成。”心中同樣讚歎著胡濙的反應力和判斷力,楊晨東恭敬的回答著。

    “十成?”

    這個答案同樣是讓胡濙一驚,眼放光芒,似乎這一刻要將楊晨東重新的打量一番。

    自古以來,但遇戰爭,沒有任何人敢十成,即便是明知必勝,上九成九也就到頂了。這全是因為事實無常,一直在變化著。尤其是戰爭一途,時,地利,人和等等,往往一個事情沒有考慮周全,沒有顧及到,就可能會改變全盤的形勢,那何人又敢是十成把握呢?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