負全部的責任!

    此話一,滿朝嘩然。

    這已經不是舉薦,而是壓了了自己的身家性命,若非是有著足夠的自信,豈敢做出這樣的事情來呢?一時間眾臣子們是互相看看,在也不敢有人懷疑徐有貞是否有不良動機了。

    畢竟你想去坑害仇人或是對手,方式有很多種。可唯獨不會選擇這種負責任的法,那豈不是主動跳上沉船,自尋死路嗎?

    徐有貞的一番話,讓群臣是啞口無言,竟然有一種無言以對,不知道什麽好的感覺。

    將這一切都看在眼中的朱祁鈺內心非常的高興。先不管楊晨東是不是適合領兵,至少有人推薦出人選了,這就是好現像。當下他用著讚許的目光看向徐有貞道:“好,徐愛卿忠君報國,其心可嘉。但就是不知道你如何篤定忠膽侯能擔此重任呢?”

    “皇上,容臣細稟。”昨個得到了楊晨東的回信之後,也得到了安全局送來的不少信息,一番整理之後,他也是想了半宿的詞,現在到了要表現的時候,當下就當著代宗和眾臣的麵誇誇其談起來。

    由著徐有貞之口,眾人這才知道楊晨東救下了英宗以及鄺野和王佐等九位大臣的事件始末。這才知道,忠膽侯不是靠的什麽運氣,而是一支價格高昂的雇傭軍。他們用著最新式的火器,不難可以連發,且精準無比,正是靠著這一支百人軍隊,這才於亂軍中救下了英宗等人的性命,才被破格的封為了忠膽伯的事情始末。

    將情況了一個詳細之後的徐有貞當下將頭磕在地上,信誓旦旦的向朱祁鎮道:“皇上,臣願意以身家性命和家中幾十口人做擔保,如果可以請忠膽侯為將,且可以請出那支雇傭軍的話,退瓦剌精銳之師並非是沒有可能的,臣請皇上下旨。”

    聲音激昂有力,傳蕩在整個皇宮大殿之中。

    一字一句都傳入到了皇上和眾臣耳中,但此時並未有什麽人附合,顯然大家正在消化著徐有貞這一會所的話,帶給大家的信息。

    朱祁鈺同樣沒有馬上定奪此事。隻憑徐有貞一家之言還不能確定楊晨東是不是真有這樣的本事。這可是京師保衛戰啊!弄一個不好,他的全部身家性命都要砸在這裏,一旦打了敗仗,京師被敵人攻破,那個時候縱然就算是殺了楊晨東和徐有貞又有何用呢?

    他需要好好的思考一下,這便陷入到了沉思之中。極為察言觀色的金英眼看朱祁鈺半未語,這便在一旁聲的提醒著,“皇上,可否先退朝,有事明早朝在議呢?”

    “哦,先退朝吧。”朱祁鈺聞言機械性的點了一下頭。當即公鴨嗓子一般的聲音響起,“退朝!”

    胡府。

    楊晨東一直在正殿中座著,由胡府大管家笑語相陪,直到胡濙和胡長寧回來之後,三人便是見禮相見。

    “其它人都退下去吧。”胡濙看了一眼府中的管家還有一直站在楊晨東身邊有如標槍一班的虎芒,出言著。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