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是在這樣滿城緊張的氣氛之下,楊晨東由楊家莊進入了京師。三日回門的日子到了,他是帶著新妻胡嫣來到胡府探親的。

    出城檢查很是嚴格,入城卻是寬鬆了很多。就是這一點,便等於是自打巴掌,證明著所謂抓奸細的法是何等的可笑。

    楊晨東自從成為了侯爺之後,出門的陣仗就變得大了很多,這一次也是一樣,僅僅是家丁護衛人數就達到了三十,更有抬箱抱盒的壯丁和侍女近百人。

    僅僅是這從一點上來看,楊晨東就已經逾規了。按著大明律,侯爵出門的時候最多隻能帶八個隨從,可他護衛就三十人,便是他因事帶多了百名壯士和侍女,但的確隊伍太壯大了一些。

    若是放於平時,怕那些言官們又要行彈劾之事。可是現在,京師不保,誰還有心情糾結這個呢?當然,就算是和平時期,楊晨東決定的事情也不會改變,他來是創造規則的,而不是守規矩的。

    再之前楊晨東為了迎娶胡嫣,至少送給了胡家兩百萬的東西,曾經震動著京師。但到底,那些是楊晨東孝敬的,可這一次卻是胡嫣孝敬自己爹娘的,意義自是不同。

    對於拿出了這麽多好的東西送給自己娘家,胡嫣當然會感覺到倍有麵子,感覺到高興的。但畢竟她已經是楊家人了,出於為夫君考慮的想法,還是出了拒絕之言。對此,楊晨東伸手刮了一個她的鼻子笑道:“傻丫頭,你如今都是我的人了,那給你家些東西又算得了什麽呢?再,你家六郎別的沒有,錢財還是有很多的,放心,這些東西送出去了,六郎不會變窮的。”

    一個的玩笑之下,讓胡嫣心喜莫名,鼻頭也有些發酸。雖錢財未必就可以證明什麽,但如此的顧及自己麵子和豪爽大氣,豈不也能夠證明自己的重要性嗎?想及此處,便感歎著嫁對了人,選對了郎。

    浩蕩的隊伍進入了京師。倘若是平時的話,這般的陣仗一定會引來不少的圍觀,甚至是不少的議論和八卦,同時更會收獲許多羨慕的目光。但是此時,大家都想著如何離京避難,哪裏還有幾人去管這般的閑事,看這樣的熱鬧。

    座在寬大而豪華的馬車之中,楊晨東不時的看向著窗外,將一切的信息匯入腦海之中,對於京師的形勢也有了一個更為直觀的認識。

    胡嫣依偎在楊晨東的懷中,馬車中難得的沒有旁人,她便有些肆無忌憚起來,完全不顧矜持的樣子,就那樣將頭靠向楊晨東的胸膛,感受著那強而有力的心跳之聲,一臉的幸福。

    直到馬車到了胡府之前停下,胡嫣下了馬車的時候還是一臉的潮紅與幸福之態。在一入院中看到了等候在廳中的母親時,更是臉帶興奮的奔跑過去。

    朝堂之上。

    今的氣氛格外的緊張。

    往日都是皇上為了表示自己的威嚴,會先聽下麵的臣子奏事,爾後有了主意才會提點幾句,彰顯著他的權力至高無上。可是今,不等群臣開口,甚至在這些臣子們剛剛地跪地念完了萬歲萬歲萬萬歲才起身的時候,他就一臉焦急的問著,“眾愛卿,對於領軍人選和退敵之策可有主意否,講來?”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