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到這裏,群臣的目光就向著來參加喜宴的禮部官員上看了過去。

    胡濙可是禮部尚書,且還是多年的禮部尚書,部中的官員至少有三分之一是他提拔或與其有著密切關係的。這一次值人家的孫女出嫁,不少的禮部官員都來捧場了。

    當這些官員被同僚的目光盯上時,一個個連忙低了下頭,以此證明了,楊晨東納妾並沒有支會禮部的事實。

    似乎早就知道大家會有這樣的反應一般,楊晨東微笑的看向大家道:“事情之前我的確沒有向禮部明,但確與尚書打過了招呼,事後會補報的,之所以這樣做,不過就是想給她們三人一個驚喜罷了。”

    著話,楊晨東溫柔的目光落到了巧音、雪娘子和香娘子三人身上,滿滿的愛意。

    楊晨東此舉的確是給了三女很大的驚喜,至於她們的表現,都被楊四用攝像機給完好的錄了下來。

    眾臣聽到楊晨東和尚書胡濙過了,還事後會被報,皆是恍然大悟之態。即然是這樣,那他們有什麽好操心的呢?在了,關他們何事嘛。

    而事實上,楊晨東並沒有與胡濙去講。開什麽玩笑,娶人家孫女的同時還同娶三妾,胡濙要是能答應才是怪事呢?但他敢這樣,認定對方不會拆穿自己,不然的話,自己倒了黴,胡嫣也要跟著吃苦的。

    宣布了結果,先是引來了大家的議論,隨後楊晨東又給輕意的化解掉了。接下來的時間就是他帶著四女一起向眾來賓敬酒。話胡嫣四女都非是隻會窩在家中的婦人,都是見過一些世麵的,又有楊晨東引導著,一個個都沒有露出什麽怯容來,而是大方的舉杯敬酒,倒也是氣氛融融。

    敬酒的同時,神仙居的樂隊班子和演員們開始在楊家大院外載歌載舞,完全是一番熱鬧的景像。

    來賓之中,韓誌也收到了楊晨東的喜貼,出於同僚之義,他還是被上官呂貴給拉了過來。此時在看到楊晨東攜四女那風光無限的樣子,恨得牙直癢癢,“指揮使,這個楊晨東膽子越來越大了,納妾也不上報,敢先斬後奏,這分明就是沒有把大明律法放在眼中,此風不可漲矣。”

    呂貴如何不知道今楊晨東的做法有些逾規了呢?隻是他更知道韓誌還是以報複心理為主,是因為妹夫王苟被楊晨東找借口給殺掉了,這才含恨出這些話來的。

    隻是無論出於什麽樣的心理,韓誌終是自己人。上官想要讓下屬聽命,那就要體恤下屬才行,如此便跟著點頭道:“好,待我們回去之後好好商量一下,給他一個好看就是。”

    “多謝指揮使成全。”韓誌聽到呂貴這是終於準備動手了,當下滿臉上喜不自禁,連忙舉懷借著楊晨東的喜酒敬向呂貴,可笑的是算計的也是楊晨東。

    下無不散之宴席,盡管節目不斷,便在將近黑的時候,眾賓客們還是一一離開了。而其中有人則是不願意走,那便是二哥楊讓。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