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也是為何朱祁鈺會擔心群臣的反應,因為他們代表的勢力有很多時候都大過了皇權。

    金英當然也明白了這個道理。可正是因為知道其中的原因,他才更加相信,隻要好處給足了,不愁得不到這些大臣們的支持。而這些大臣之中,還有一個人非常的重要,那就是楊晨東。

    即然此人能夠被朱祁鈺派回來當先鋒,明現階斷是被信任的,如果可以讓他也來支持朱祁鈺皇帝身份的正統,那樣一來,朱祁鈺就當真翻不了身了。

    與皇帝一起定了計之後,金英出了主殿,遇見了有如熱鍋上螞蟻一般的錦衣衛指揮僉事韓誌。

    一看到主子出來了,韓誌就撲通一聲跪倒在地上,“屬下無能,沒有抓住唐貴他們,在加上曹吉祥帶領著大批錦衣衛要抄屬下的後路,屬下擔心大軍有失,就先一步退回來了,不過我已經讓人去了各城門,叮囑他們沒有您的命令,任何錦衣衛都不得進入京師。”

    “到底是怎麽回事?曹吉祥又領了多少的人馬。”聽著這一會的工夫,竟然發生了這麽多的事情,金英的臉色也是一變再變。原以為依仗著人多勢眾,殺光唐童抓住楊晨東不過就是時間問題。成為了階下囚的楊洗馬就在無和自己談條件的機會了,那個時候豈不是自己什麽就是什麽了。又哪裏想到,事情完全不是那麽一回事。

    “事情是這樣的”韓誌擦了一個額頭上的汗水,把自己所聞所見的每一幕都向金英了個明白。在聽到竟然於無生無息間,十名錦衣衛就立死當場,且沒有任何人可以找到是誰出手的時候,金英就知道一定是那先進火器起的作用。他也明白,之前得到的匯報,是錢僧保攻下了楊家莊,正在尋找著火器的事情也是假的。

    甚至從自己得到消息的時候,怕是錢僧保就已經死了吧。這般看來,楊家莊還真是不能看了。

    原本擁有著先進的火器,楊家莊就有點固若金湯的意思,現在又有了曹吉祥的支持,怕已經要成了勢。如此看來的話,這個楊洗馬還真的有些難以對付,不下一點本錢是不行了。

    “好了,事情我知道了。這樣,我馬上向皇上稟報這件事情,你帶著錦衣衛們隨時等候我的調遣。”金英完之後轉身又向皇宮主殿內走了過去,重新的找到了代宗朱祁鈺。

    “愛卿,可是又有什麽事情嗎?”一看到金英出現,不知為何朱祁鎮就感覺到一陣的心底發慌。

    “皇上,事情的確有些意外,那個剛被英宗給封了忠膽伯的楊晨東,手中有著一種很厲害的火器,可以在幾百步之內輕取人的性命,就是剛剛,十名錦衣衛就死在這種火器的手中啊。”金英一見到朱祁鎮,就把問題的很嚴重,不如此的話,也得不到重視,也不好談接下來的條件了。

    “有這樣的事情,那要如何是好?”朱祁鈺又開始了之前的慌張之態,他是真沒有想到,自己這個皇帝當的是如此的戰戰兢兢。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