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然,聽到這些的朱祁鎮就一幅知道了的樣子點點頭,“好呀,還是楊愛卿未雨綢繆,但就是不知道他們這般的厲害,費用是多少?”

    不止是朱祁鎮這般去想,就是其它幾位大臣也是十分的好奇。見識過了這支雇傭軍的厲害之後,他們很想知道價格幾何。

    其實最關心的還是朱祁鎮,雖然他並未親見,但能於亂軍之中來到他的麵前,想必本事是有的,還應該不。那如果人人都可以雇傭這麽厲害的軍隊,豈不是就擁有了造反的本錢了?他豈能不去關注?

    感受到大家的目光都向自己看來,楊晨東即一笑而道:“皇上。來也巧,他們最早非是我雇傭之人,是與我做生意海外蠻夷,他們這一次來也是負責給外貿易商行負責送貨的。正被我遇見,正趕上大軍出征,我就與他們商量了一下,以每人一萬兩的價格請他們保護我這一次的安全。若非是這般的湊巧,想要直接從海外將他們請來,怕是這點銀子他們還看不上的。”

    一人一萬兩,一百人即是一百萬兩。

    還被成是這點銀子,一旁的鄺野和王佐聽了之後不由倒吸了一口涼氣。

    尤其王佐,做為戶部尚書,對於大明的銀子有著更為清晰的認識,每一年從他手中走過的銀兩價值也是非常巨大的。可就算是他,在聽到這個價格的時候也是被嚇了一大跳,更不要是其它的幾位重臣了。

    這個回答,同樣也驚得朱祁鎮出了一身的冷汗。一百萬兩銀子,隻是為了保護自己的安全,這個楊晨東還真是太有錢了。當然,滿朝之中也隻有他才能出的起這個價吧。畢竟神仙居也好,外也罷,每都有大量的銀子湧入其中的。

    同樣是這個回答,也讓朱祁鎮鬆了一口氣。雇傭軍需要的價格越高,他自然就越加的放心了,也表明著不是誰都有能力請的動這支軍隊,成就大業來威脅自己。

    幾人話的工夫,虎芒走到了楊晨東的麵前,“少爺,除了樊忠將軍受傷較輕之外,其它的虎賁都”

    都什麽,虎芒沒有繼續的下去,但他不斷的搖頭已經明了一切。

    楊晨東聽著這個結果,沒有下任何的決定,而是把目光落在了朱祁鎮的身上,一幅您是皇上,您應該做主的樣子。

    “罷了,就任由他們去吧,回宮之後,朕會重賞他們的家人。至於接下來怎麽辦?楊愛卿,還有諸位愛卿,你們有何主意?”朱祁鎮很滿意楊晨東的態度,但此時他是真的拿不出什麽主意了,大軍潰敗之下,他心早已經亂了套。

    是問向著重臣,但其實大家的目光都落在了楊晨東的身上,顯然這一會他們已經早沒有了主意。在四麵皆敵的情況之下,似乎沒有哪一條出路是安全的。

    即然由自己出主意,楊晨東便也不在客氣,他知道在這裏托的時間越久,危險就越大。之前是因為把所有的瓦剌騎兵全數殲滅了,這才沒有消息傳出去,可一旦讓瓦剌大軍知道了自己的蹤跡,一旦大軍壓境的話,憑著他隻有百人,危險還是存在的。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