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哦,好的。”楊晨東一看果然是如此,當下就點頭答應著。

    這個舉動,也終於惹來了鄺野、王佐等人的大力反對。“不行呀,皇上,現在我們身邊的士兵本來就少,如果在分派一些人出去,一旦遇到瓦剌騎兵的話,怕就是會凶多吉少了,還請皇上三思。”

    王振若是在這裏,或許他們還不敢這樣。可是明知道此人不在,且還凶多吉少的情況之下,就算是為了自己的安全,自然是什麽都可以宣之於口。

    “也是,也是,我們身邊隻有這百人的雇傭軍,如果請他們幫忙的話,勢必就會分散我們自身的實力,倘若是再遇到敵人,便是便是生死不知了。”楊晨東自然不會派冷鋒去尋找王振,已是死人,還有什麽在去尋找的必要嗎?所以這就裝成了十分為難的樣子著。

    一提到尋找王振會分散力量,可能會使自己陷落於危險之中,這一會朱祁鎮尋找人的心思就沒有那麽強烈了。畢竟關係再好,如果有可能會搭上自己性命的話,換成是誰,都要思慮再三的。

    “唉,好吧,相信先生吉人自有相,應該不會有事的。”朱祁鎮迫於形勢,無奈的放棄了尋人之事。但跟著看向楊晨東就道:“楊愛卿,這些是什麽人?他們怎麽有如此的實力,可以殺掉那許多的瓦剌騎兵,來到朕的身邊呢?”

    “皇上,還請恕臣下無罪。”楊晨東知道,這是一個極好公開肖峰等人身份的機會,當然就不會錯過了。所以一邊著,一邊做出有罪的樣子。

    “哎,楊愛卿這是何故,你救了朕,這是大功,朕怎麽會怪你呢。”朱祁鎮一把拉住了楊晨東,沒有讓他跪下去,換成一臉激動的樣子著。

    不得不,朱祁鎮把握人心還是有一套的。就像是剛才那一番話出來,怕是任何人聽到都會感激莫明,甚至生出為報君恩,赴湯蹈火的心思來吧。

    可楊晨東是何人?於後世而來,君主對他而言就是一個身份的像征罷了,若是真的讓他因此而什麽效忠,那是絕對不可能的。至少不是朱祁鎮這般的昏君可以做到的。

    心中對朱祁鎮的話不以為意,表麵上卻是裝成了一幅極受感動的樣子著,“哪裏是臣下救了皇上,分明是皇上有相佑,這才引導著臣等趕來罷了。”

    一番話又的是朱祁鎮是喜笑顏開,剛才一臉害怕的表情這一會也似是放鬆了不少。

    “皇上,剛才臣有罪,是因為臣怕死,所以在這一次出征之時,就花重金請來了這支外夷雇傭軍。他們隻認錢不認人的,在他們眼中,沒有什麽國家和地域之分,有的就是誰能付給他們銀子,就會給誰賣命,皇上也知道,臣是不缺銀子的。我這也是為了安全,才如此去做的。但事先沒有稟報給皇上知曉,這便也是有罪的。”

    有一個冠冕堂皇的機會出肖峰等人的身份給朱祁鎮聽,隻要他知道了,這件事情便合法化了。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