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著朱祁鎮搖頭的樣子,尚德公主臉上明顯的露出了不悅,“如果不去神仙居,難不成還要像往常一樣在宮中過生日嗎?那太沒有意思了吧。”

    “誰在宮中過就沒有意思呢?依朕看,是誰的主意才重要,都那楊晨東才華橫溢,想必由他來策劃一樣會非常的精彩是吧?當然,若是他敢不盡心的話,朕就治他的罪如何?”朱祁鎮哈哈的笑著,在為自己找到的好借口興奮和高興著。

    尚德公主的臉色也變緩了許多,“好,好,還是皇兄心疼我,那就讓他來做這件事情吧,倒要看看,他是如何博得本公主高興的。”一張還帶著太多稚嫩的臉上,展現著美麗的笑容。

    尚德公主也就是三公主,長相上還是非常俊美的,畢竟能夠脫穎而出成為皇妃的,相貌上怎麽會差,生出來的孩子自然是男帥女靚。但就是她的脾氣似乎並不太好,太過霸道了一些。

    有關這位三公主的資料很快就送到了楊家莊的書房中,擺在了楊晨東的桌麵上。

    這是牟木著人傳來的消息,在大量的金錢攻勢下,又有著秉筆太監的身份,此時的牟木已經在宮中擁有了自己的勢力。對於皇上突然以改常態的出現在三公主宮中這樣的大事,當然逃不過他的眼線。

    “辦不好要治本少爺的罪?”看著這上麵詳細的記錄,其中就有朱祁鎮的每一句話,楊晨東不由哈哈的笑了笑,這還當真是伴君如伴虎呢。

    自己貢獻出了土豆這種高產的糧食作物,僅僅隻是換來了一個從五品的官位。對此,楊晨東沒有些什麽,他原本就沒有要站在大明朝堂之上的意思。

    但你不給獎賞就罷了,竟然還眼紅自己得到的一切,想要算計自己,那就是有些過份了。楊晨東的臉上也因此現出了一絲的慍怒之意,這種感覺讓他非常的不舒服。

    想必任何人被皇上盯著,那感覺都不會太好吧。好在的是楊晨東非常人,他更知道什麽叫作不忍則亂大謀。

    “也罷,即然你已經出招了,那我當然要接著了。來人,雪娘子找來。”衝著書房之外出聲吩咐著,楊晨東腦海中開始策劃起怎麽搞這個生日宴會的問題。

    午飯的時候收到了消息,在下午的時候就有太監前來傳旨了,把皇上的意思完之後,就有一道聖旨送到了楊晨東的手中。隨後那位傳旨的太監湊到正跪在地上的楊晨東耳邊聲著,“王公公了,楊大人不需要太為難,隻要形勢上過的去就可以。至於皇上那裏,王公公會代為好話的。”

    “多謝公公了。”楊晨東笑眯眯的答應著,隨後向著一旁站著的虎芒打了一個眼色,當下一百兩銀子就送入到那太監的手中,直哄得對方眼睛笑得都眯成了條縫。

    但凡是宮中有頭有臉的太監,如今就沒有不知道楊晨東的。他們現在用的尿不濕就由此人供貨,解決了他們多年的大麻煩,讓他們可以在任何的場合裏都能夠坦然處之。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