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就考慮到了京師的氣候問題,在初建神仙居的時候,於夾層之中楊晨東就找來了工匠安裝了大量的爐壁,隻待氣一涼的時候煤塊一燃,熱氣自然就發散了出來。

    神仙居中溫暖如春,很快就被來這裏的客人們所注意到,待詢問之後方才知道是爐壁的原因。話這種看不到的取暖方式可是不知道比在家中放一個炭火盆高明多少了。

    當下,很多人就詢問可不可以花錢請神仙居的工匠去他們家打製爐壁。這原本就是楊晨東準備的一項賺錢業務,當下服務人員很客氣的就答應了下來。隻是因為工匠人數有限,加上原材料也有限,不僅安裝時的費用極高,且還需要排隊等候。

    但是為了家中也溫暖如春,還是有很多人先交了錢,排隊等候著。這件事情自然就很快專了出去,直接引來了工部尚書石璞到楊家莊的拜訪。

    土豆早已經收獲,也把種子進行了分配,如今的楊家莊外在也看不到錦衣衛和東廠的番子了。

    可即便是如此,也沒有誰會來這裏惹事,因為種種跡像表明,這位楊洗馬與王振公公的關係極好,雙方不時就會見一下麵,一談就是一兩個時辰。

    有了王振這麵大旗子,誰傻了才會去主動找楊晨東的麻煩。

    石璞雖然是工部尚書,朝廷的正二品大員,但是在王振麵前也還是不夠看,他非旦不會有意的去得罪人家,甚至這位石尚書還是走了王振的關係,才成就是現在的職務。自然對楊晨東也是要客氣不已了,有事情也不能像是對待其它官員一般一個傳令就可以了,他還是決定親自趕來。

    對於石璞的到來,楊晨東還是非常重視的。想當初父親楊榮就曾任過工部尚書,起來大家的關係還是很親密的。

    石璞一到,一入楊家莊正堂,熱氣是撲麵而來,卻看不到一個炭火盆在燃燒,當下知道這裏一定也裝置了爐壁,不由就是一臉羨慕的著,“賢侄呀,你這裏倒是極像了神仙之地,生活的方式還真是愜意啊!哈哈哈。”

    “石叔叔謬讚了,這還多虧了皇上治國有力,方才下太平,百姓得以安居樂業。”楊晨東向著京師方向抱了抱拳,一臉嚴肅之態。

    “是呀,皇上倒也還是勤政。”石璞打了一個哈哈。現在的明朝看起來是還算是強盛,但那不過就是仁宣之治時留下的本錢好罷了,到朱祁鎮這裏重用宦官,他們這些朝中大臣,這些儒學的代表人物早不複以往的強盛了。

    隻是這些話石璞是不會和楊晨東深講,一個字輩的人物而已,當不得更深的教導。

    聽著石璞那不閑不淡的話,楊晨東嗬嗬笑笑不置一詞,“石叔叔,您今來這裏不會是為了和子聊吧?”

    “哈哈,當然不是了。明人麵前不暗話,這一次我來就是為了爐壁之事的。你看這樣的好東西應該大家分享才是嘛。”哈哈笑著,一臉的為國為公之表情。

    “這個”一到了正事,楊晨東就變得一臉的為難。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