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楊晨東還幸福的有些分不清東南西北的時候,原本還算是平靜的朝堂之上,因為胡長寧的突然到來,正發生著有如八級地震一般的轟動。

    “皇上,以上就是昨晚上事情的全部經過。”胡長寧跪倒在地,詳細的講了一遍自己的所見所聞之後,就將頭深深的低下,一幅等待聖裁的模樣。

    隨著胡長寧將發生在楊家莊的事情講出,群臣中頓時有如炸開了鍋。

    沒有聖命,甚至沒有絲毫的證據,一個錦衣衛的千戶就敢殺一名剛立了大功的朝廷五品官員,這簡單就是無法無!

    更不要,聽胡長寧的介紹,大吉之物土豆也因此被浪費了不少。胡大人連夜就帶人把那塊被踩踏之地翻了一個遍,發現那地裏的土豆被傷害極大,很多都已經不成形了。當然,他們並不知道這一切都是楊晨東提前安排過的,那些土豆也是被提前一步的清理過了。

    不知道一切都是楊晨東的首尾,隻是清楚土豆損失了,那就是朝廷的損失,就是國家的損失,就是皇上的損失,亦是眾大臣的損失。登時,做為戶部尚書的王佐就第一個跳了出來。

    原本他就擔心土豆的種子不夠,為此事他還想著商量一下楊晨東,讓他從自己的私田中拿出更多一些的土豆貢獻出來。可現在倒好,國家的土豆受到了減產傷害不,楊洗馬也受了傷,如果此時不能懲罰喜勝的話,那如何去與人家交涉?

    不懲治凶手,楊晨東豈會心甘?換成自己又豈會心甘?

    “皇上。”撲通一聲跪倒在地,“喜勝目無皇上,目無國法,憑心情做事,竟然欲殺害一名朝廷大員,如果此事不能嚴懲,怕是會寒了全下官員的心呀。”

    王佐這一帶頭,禮部尚書胡濙也是應聲跪倒在地,為了自己兒子的前程,這一次也必須要狠狠的收拾了喜勝,若不然的話,已經得罪了人家的兒子豈不是要被事後穿鞋嗎?“皇上,臣讚同王大人之請,請求重處殺人犯喜勝。”

    “臣附議。”一直在朝堂之上當木頭的英國公,武將的代表人物張輔此刻也是跪倒在地,一臉的憤恨之態。

    去年的時候,自家的良田正是被喜寧喜勝這兄弟兩人給霸占了,弄得他是名聲掃地。那次之後,他就一直鬱鬱寡歡,準備窩囊著過完一生了。

    而現在,反擊的機會來了,兩位文臣尚書主動跳了出來,他又豈會客氣了,當下就表達了自己的想法。

    繼三人之後,接下來其它的文臣武將也是一一跪倒在地,人人一幅憤慨的表情,痛斥著喜勝的無法無。

    高座於龍椅上的英宗此時麵色也並不好看。

    土豆早就被他視為了大吉之物,並宣告於下所知,這就等於是皇物了。但那喜勝竟然敢帶人在那裏動手,踐踏著吉物,這根本就是在無視皇權的存在。

    就算是你和楊晨東有仇,要收拾他,也盡可以找一個安全的地方動手呀,為何要在大吉之物的莊稼上,這不是壽星老上吊,嫌命長了嗎?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