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仙居!好名字呀,好名字,哈哈哈。”英宗聽到這三個字,先是一愣,接著就哈哈大笑了起來。“很好,等神仙居開業的時候,朕會親自前往,品嚐一下你們那裏酒樓的美味。”

    “臣定會掃榻而迎皇上的到來。”楊晨東如何看不出,這是英宗在賣麵子給自己呢,剛才隻是有時間,現在確已經定了下來,這就是態度的改變,當下就又一次跪倒在地,高呼萬歲。

    這一幕,其它群臣也看了一個清楚,一個個不由都用羨慕的目光看向著楊晨東。此人才十八歲吧。想當初,他們這個年紀的時候還在讀書,有的甚至連秀才都沒有考中,可是人家就已經是從五品的官員了,更是得到了皇恩眷顧,這還真當是人比人氣死人的。

    大笑聲中,英宗在一眾東廠侍衛的保護下離開了楊家莊,隻是群臣都沒有走,他們有的還沒有吃飽,吃過癮,還有的則是在等待著,等待著楊晨東兌現自己的諾言,將多餘的土豆拿幾個給他們帶回府中與家人分享。

    即然了出去,楊晨東當然是到做到,安排虎芒和楊海、楊能等人將扒出的土豆先給予集中,然後按著官職大進行分配,以保底的方式,每位官員最少拿十斤,至於不夠的話,在去扒便是。至少現在土豆的分配事情還是自己了算。在這樣結交百官的機會可是不多見,好不容易碰到了,楊晨東又豈會輕易的放棄?

    因為楊晨東的大度,百官皆是滿意而歸。便是一向素有“摳門”之稱的戶部尚書王佐也是滿臉的笑意。隻有在走的時候對楊晨東,“楊洗馬呀,那些土豆可是要照顧好了,還有我戶部的種植園要先訂下一萬畝地的土豆種子,這一點可不能打折扣。”

    “放心,放心。”楊晨東拍著胸脯保證著。土豆在大明還是一個稀罕貨,在赤嵌城周邊確早就已經種上了,一旦種子不夠用,從那裏調拔就是。在了,大倉中還是成袋堆積如山的土豆,如果需要,馬上就可以拿出來。

    要大倉還有最大的一點好處,那就是凡是放在那裏的東西都十分的新鮮,完全沒有保質期一,這就可以讓楊晨東放心的使用那裏之物,隻要不取出來,隨時就跟新的一樣。

    有了楊晨東的保證,王佐滿意而去。百官走了一個精光,隻剩下了王振帶著一眾徒子徒孫們在附近溜達著,不時安排東廠的人要把守好各個關節,除了現有的楊家莊人之外,其它人不得隨意的靠近,不然的話,就直接抓了下詔獄。

    王振似是不厭其煩的囑咐著,楊晨東看著這一切笑眯眯的,他清楚,這並非是此人工作負責,而是想和自己聊一聊,要些好處罷了。

    並不想節外生枝,最重要的是勢力還有些單薄的楊晨東也急需尋找盟友,倘若王振此人的確能夠幫上忙,他並不介意和對方享受一些好處。當然,還是要看此人是不是識相,不然的話,真惹急了,走出京師就是,那個時候上之大,可容身之所就太多了。

    “王公公,請入莊中的書房一座如何?”眼看著王振的餘光都在自己身上掃了不下五遍,楊晨東知道火候差不多了,在熬下去,就可能會糊了。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