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上聖明!”眼見英宗決意派軍前往,當下眾臣們都是跪倒在地,一片的歌讚之聲。

    按事情到了這一步,英宗就要表示出明君之態,來一聲眾卿平生,便算是皆大歡喜了。事實上,他也正準備這樣去,但突然間三聲鼓響傳出,便是入了朝堂上依然還是清晰可聞。

    “這這是登聞鼓!”有見多識廣的老臣,馬上就聽出了這聲音的來曆。

    登聞鼓非有重大事情不可相敲,這一點大家都知道。所以多少年來都不曾聞過鼓聲了,可是今,突然響起,引得大家都是神情一顫,心中都在想著難道發生了什麽大事不成?莫非又有哪裏有造反不成?

    從臣都是一臉擔心驚慌之措,唯有英宗一臉的喜色。他當皇上到現在也有十三年了,朝堂之上什麽樣的事情沒有見過。可這登聞鼓響還是頭一次,不由興趣大起,“先生,快著人去看一看,是誰在敲鼓,將其帶上來讓朕瞧瞧。”

    皇上發話了,王振不敢不依,當下就給手下一個太監使了一個眼色,隨即就有人飛奔而去。可憐了一眾老臣們,此時還跪在地上,沒有皇旨,不敢起身。

    登聞鼓前,一眾五城兵馬司外加聞鼓聲而至的錦衣衛將一身青衣長衫的楊晨東緊緊包圍著。

    所不同的是,被圍住的楊晨東一臉的輕鬆愜意,時不時還會伸手去摸摸那登聞鼓的邊緣,似乎想看這是什麽材料製成的。倒是包圍他的那些士兵,一個個緊張不已。

    胡長寧鎮撫使正在人群之中。

    也是趕的巧,今他當值。原本注意力放在朝堂之上,因為誰也不知道可能會發生什麽事情,沒準就有不長眼睛的大臣惹怒了皇上,會被給拉出去,那時就要他們錦衣衛出力,像是這樣的事情以前也是常有發生的。

    今倒好,完全反過來了,事沒有發生在皇宮之上,而是之外的登聞鼓前,在一聽到鼓聲響起,他就暗道一聲壞事,帶著幾名手下飛快的趕了過來,這其中就有上一次帶去建寧府的兩名屬下。

    此時,這兩人已經認出了楊晨東,一臉的佩服之意,雖然此時不亦些什麽,可從他們的眼睛中還是能夠看出,他們對於六少爺的膽量還是很敬佩的。

    楊晨東自然也認出了胡長寧等人,當下心生一計,今的事情注定功勞不會太,即然是順水人情,當然送給對自己充滿善意的是最好了。

    “胡大人,下官見禮了。”楊晨東想罷腳步向前一移,來到胡長寧麵前抱拳拱手。

    “楊知事有禮。”胡長寧想不通楊晨東要幹什麽?難道是因為知道自己闖了禍,想要來套近乎嗎?他剛才可是聽五城兵馬司的那個旗官了,此子膽大妄為,竟然於大白公然去了王苟家,行毆打之事。

    朝廷早有明文定律,官員隻有皇權才能製罪,任何人私自動手,不管你有何等的理由,那都是要重處的。這也就可以,楊晨東如今已經是犯官了,與這樣的人交好會有什麽好處嗎?

    換成了旁人,胡長寧一定會義正言辭,本著公事公辦的態度話,畢竟和一個犯官誰願意與其發生什麽關係?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