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街之上,這也成為了一景。許多不知情的人,看著大早上竟然有人被五城兵馬司的官兵給保護著向皇城方向趕去,都在猜測發生了什麽事情?還有這個俊少爺到底是何身份。

    楊晨東根本沒有丁點意識到自己犯罪的樣子,走在京師的大街上左顧右盼著,這就是大明的國都呀。他何其有幸,竟然可以親入其中,仔細瞻覽。

    一行人速度並不是很慢,隻是用了半個時辰多點就來到了長安右門外的登聞鼓處。

    當一麵有半人高的大鼓出現在麵前的時候,楊晨東躍馬而下,大步來到鼓前,咚咚咚就是連敲了三下,那鼓聲頓時傳播甚遠,弄得不遠處的皇城中也可以聽的一清二楚。

    原本旗官還想看看楊晨東是不是真的敢擊鼓,未曾想,人家連猶豫一下都沒有,就給敲響了,當下他是腳步連退。知道今終於見到了一個狠人。隻是打人者還要鳴冤,這樣的事情他倒還是頭一次遇見。

    皇宮大殿之上,朝會正在進行著。

    兵部尚書鄺野正在匯報著有關福建鄧茂七造反一案。

    “啟稟皇上,鄧茂七自稱“鏟平王”,已經攻下了福建二十餘縣,多數官府府庫被搶,裏麵的所有東西被搶掠一空,如今正有向浙江一帶運動之意,臣肯定皇上下旨派兵剿匪。”鄺野一臉誠肯的著。

    做為兵部尚書,他最近心情並不是很好。原以為不過就是一個泥腿子罷了,帶些百姓鬧事,隻需調集附近的幾個衛所出兵即可。但萬不曾想,接連幾次縣衙突遭襲擊,以至於防線不攻自破,也使得鄧茂七的勢頭越來越大,有了不可阻攔之勢。

    鄺野當然不會知道,這正是冷鬆帶兵所為,他遵循著多搶東西多搶人的思想,借著鄧茂七的名義是接連偷襲拿下了幾處重要縣城,也因此讓官兵製定好的防線出了漏洞,使得戰火越燒越烈。

    “不過是一群愚民罷了,怎會生出這般大的事端?”高高在上,身著金龍龍袍英宗朱祁鎮很是不解,一邊話一邊看向著站在一旁的司禮監王振。

    王振察言觀色之本事極為出色,注意到英宗的目光後,便向下問著,“鄺尚書,可是附近衛所出兵不利,從而延誤了戰機嗎?”

    “沒有,他們都盡心盡力,無奈賊人勢大,不可抵擋。”鄺野也不因換成王振問話而有絲毫的不敬之意。事實上,在朝堂上,王振替皇上問話的事情早就屢見不鮮了,時間一長,大家自然也就習慣了。

    鄺野與王振向來是井水不犯河水,關係談上不好,也算不得壞,這位司禮監便沒有故意的陷罪之意。再者他也知道,內部動亂,朝局不穩為國之大忌,便也不敢在這個時候起什麽幺蛾子,這便回身看向著英宗道:“皇上,愚民受蠱惑而不信皇威,依咱家之見,應該派重兵圍剿穩定其勢才是。”

    “好,即然先生也是這個意思,著派僉都禦史張楷、寧陽候陳懋以及梁珤、陳豫等率京軍二萬人,江浙漕運二萬七千人,利用蒙古族、回族組成的精兵前往鎮壓。”英宗是很相信王振的,即然先生都這般,便不在遲疑,當堂就下了聖旨。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