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吉東看了姐姐一眼,不是你挨打,你當然不著急啊。

    替死鬼符有效期太短,張吉東也懶得去弄,再也不是挨打,不定十有九用了替死鬼符,結果中間空了一下子,就挨打了。張吉東怕麻煩,寧願挨打,也沒去弄替死鬼符了。

    張吉東突然覺得學會替死鬼符還不如學會挨打的功夫。

    當然張吉東的吸引力很快就完全被野豬吸引住了。

    張大栓去將周幹全喊了過來,周幹全是屠師傅,這頭野豬,他們家也占份。讓他來拾掇這頭野豬再合適不過。

    “殺了這麽多年豬,這麽的野豬還是第一回。”周幹全笑道。

    “吃野豬就要吃這麽的,太大的野豬肉太老,咬都咬不爛,這麽大的野豬剛剛好。”張大栓道。好像他經常吃野豬肉似的,得頭頭是道。

    六七十斤的野豬其實弄不到多少肉,分成三下,一家能夠分到十幾斤,還包括哪些骨頭什麽的。但對於張吉東來,好歹也能夠吃上幾餐肉,就已經歡喜得不得了。

    這一些野豬肉其實也值不了太多的錢,周幹全是屠師傅,現在經常殺豬販肉,每賺的也不比出門打工的人少,家裏買了冰箱,冷凍櫃裏經常有肉,菜碗裏隔三差五地也會有肉。但是這野豬肉意義不一樣。是周慶勇從山裏弄回來的。

    楊德才家裏情況也不差,同樣不會稀罕十幾斤野豬肉,但是看到楊德才也能夠做點大人的事情了,楊明易還是很高興的。

    在清理野豬肉的時候,周幹全就已經特地清理出幾斤最嫩的肉出來,盡是瘦肉。屠師傅不僅有一手殺豬的手藝,更是有一手不錯的廚藝。周幹全的刀工,就算是一般的廚師也未必能夠比得過。一柄屠刀又是切又是砍,在屠師傅手裏成了萬能工具。

    楊明易則去打了十斤米酒過來,又從家裏弄了一些落花生。

    看熱鬧的大部分已經散去,有幾個則被張大栓熱情留了下來。一張八仙桌還坐不下,四個角上麵擺了四條凳子,滿當當坐了1個人。張吉東與張吉靈兩個孩子自然沒坐上席位。不過兩個人一點都不在意,他們兩姐弟和周慶勇、楊德才等孩子在一旁擺了一桌。上麵擺了幾道菜,當然最讓他們饞的就是那一大碗野豬肉。

    “吉東,啥時候我們還去山裏打野豬去?”周慶勇現在有些飄了,好像那隻野豬是他咬死的一般。

    “不許去。下次你們可沒這麽幸運,要是碰到大野豬,就不是你們吃野豬肉,而是你們成了野豬嘴裏的肉。”張吉靈道。

    “我們又不傻,大野豬來了,我們躲在樹上不下去。讓狗去咬死它就是。”楊德才道。

    “你以為大野豬好對付啊?去年那群野豬衝下山,全村人隻能躲在家裏不出。最後讓野豬把莊稼糟蹋了一大片。”張吉靈道。

    “那不是來的野豬王麽?我爹,主要是村裏連杆獵槍都沒有,要是從前,家家戶戶有獵槍,野豬來了,就是給我們村裏送菜。”周慶勇道。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