抬到張海牛家旁邊的時候,看著累得滿頭大汗的周慶勇和楊德才,張吉東問道:“要不要在這裏歇會?”

    “歇會歇會,我肩膀都磨得痛了。”周慶勇道。

    孩子比較容易吸引狗,張吉東幾個才到張海牛家旁邊,院子裏就傳來了大黃狗的叫聲,大黃狗雄赳赳地衝到院子門口,得意洋洋地衝著張吉東幾個吼叫。卻並沒有向張吉東幾個撲過來。

    張海牛跟著跑了出來:“我我們家大黃總在這裏叫呢。原來是你們幾個,你們在這裏做麽子?是不是想偷我們家的狗崽?”

    “誰稀罕你們家的狗崽?你們家的狗能咬野豬麽?張吉東家的狗都能夠咬到野豬!”周慶勇不屑地道。

    “吹牛不犯法。你就吹吧!反正我們家的狗崽不會給你。”張海牛輕蔑地笑了笑。

    “我吹牛?你眼睛又沒瞎,你看看這是什麽?”周慶勇道。

    張海牛一看,瞪大了眼睛,飛快地跑了過去:“野豬!真的是野豬!你們在哪撿的?不是從別人的野豬套子上偷的吧?”

    “你狗眼看清楚。這野豬腿上有野豬夾子的印嗎?這野豬還熱乎呢,張吉東家的狗活活咬死的。你家的狗能咬死野豬麽?”楊德才道。

    張海牛仔細一看,還真不是野豬夾子夾到的。野豬夾子夾到的會有非常深的傷痕,比狗咬破的傷更加慘烈。也不會四條腿都咬傷,這頭野豬四條腿都給咬得慘不忍睹。

    但這也太出乎張海牛的認知了,張海牛哪裏肯信:“我不相信,這狗還沒野豬腿高,怎麽能咬得死野豬呢?就算能夠咬傷野豬,野豬受了傷難道還不曉得跑掉?”

    張吉東懶得跟張海牛囉嗦,吹牛皮哪裏有吃肉有滋味,手一揮:“別跟他囉嗦了,我們出發!”

    周慶勇和楊德才兩個立即屁顛屁顛地抬著野豬繼續往張吉東家走去。

    張海牛心中還有很多謎團,連忙追了上去。

    “吉東,吉東,這野豬真的是你家的狗咬死的啊?”張海牛問道。

    “我騙你又不會多一斤肉。”張吉東現在心裏隻想吃肉。

    “你,你告訴我這野豬是怎麽弄到的,我送你一隻狗崽。”張海牛道。

    沒等張吉東話,周慶勇替張吉東了:“你家的狗誰稀罕,張吉東現在有狗了,比你們家的狗崽強一百倍。”

    張海牛還真沒話,人家的狗能咬死野豬,他家的狗崽估計隻能給野豬送菜,還真是強一百倍。

    張吉東幾個從山裏抬回來一頭野豬的消息很快在村子裏迅速傳開,等張吉東三個將野豬弄到張吉東家曬穀坪上的時候,村子裏看熱鬧的人群已經匆匆趕到了。

    張大栓兩口子帶著張吉靈在地裏摘紅辣椒,摘了還沒一半,周玉樹就跑過來報信了。

    “大栓,你趕緊回家吧。你家吉東去山裏打了一頭野豬回來了。你家吉東當真是了不得啊。”周玉樹道。

    “這兔崽子,怎麽打的野豬?”張大栓很吃驚。

    地裏的辣椒自然也摘不成了,碧綠的,鮮紅的、半紅半綠的辣椒密密麻麻地掛在辣椒苗上。辣椒紅了,就得盡快摘掉,否則會讓辣椒苗迅速衰老,影響後一茬辣椒的繁育。

    張大栓和肖代娣兩個現在暫時沒有賺錢的門路,家裏的這塊地的辣椒,張大栓準備摘下來,明放到鎮上去賣。雖然這種出辣椒的季節,在鎮上賣不出好價錢,但多少也補貼到一點家用。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