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吉東連外婆長什麽樣都不知道,反正生下來之後就沒見過外婆。要是別人罵爺爺奶奶,張吉東會跟別人拚命,罵外公外婆,張吉東是一點都不在乎的。

    雙河村山多水多,鎮裏幹部雙河村窮山惡水出刁民。以前雙河村家家戶戶都藏著一兩杆獵槍,前些年全給收繳上去了,山裏的野獸也不讓打,是野獸的命比人的命還珍貴。都分了一級保護,二級保護。就村裏人的死活沒人管。去年山上衝下來一群野豬,糟蹋了一大片的莊稼,沒有了獵槍,隻能看著那群野豬橫衝直闖。

    莊稼沒了,要是放在從前,那是要餓死人的。現在的人不完全靠地裏的莊稼活了,水稻的產量也不低,一年的收成光吃飯的話,吃個四五年都未必能吃得完。

    張吉東爺爺經常,現在的人精貴,吃飯也隻吃一碗了,過去,一人吃一兩斤都不算什麽。

    “這狗可愛是可愛,可惜太了,要是碰到了野獸,不夠野獸一口吃的。”周慶勇道。

    “一隻這樣的哈巴狗,你還想當獵狗用咋地?”楊德才笑道。

    “現在山裏的野物多,要是碰到了野豬,再帶上一條大一點的狗,叫得凶一點,或許能夠把野豬嚇跑。”周慶勇道。

    “狗能嚇走野豬?去年那群野豬下山,張海牛家的那隻大黃狗嚇得匍匐在地上動都不敢動。那土狗也就在窩裏哄。”楊德才道。

    村子裏的夥伴似乎都對張海牛家的大黃狗怨念很重。

    幾個夥伴著著,不覺中便已經來到了山裏。適合長蘑菇的地方是那種山勢不是太陡峭的馬尾鬆林,樹下比較通透,長著低矮的灌木,土壤比較濕潤。這樣的地方,視野還算比較開闊,不會出現野豬衝到身邊還沒有任何發現。

    張吉東和他的夥伴們經常進山采蘑菇,所以山裏什麽地方長蘑菇,他們是非常清楚的。山裏蘑菇很多,四處可見毒蘑菇,還有根本沒法吃的石灰菇,可食用的蘑菇則比較難以尋找。可食用的野生蘑菇比石灰蘑菇以及毒蘑菇更容易腐爛,一兩就會腐爛。

    狗雖然是傀儡狗,卻極有靈性,不比一般的狗差,張吉東不去管的時候,它便東逛西跑,叼著一個鬆球都能夠玩上半。

    山裏的蘑菇很多,張吉東幾個運氣不錯,碰到一大窩雞肉菌。把周慶勇家的籃子都給裝滿了,張吉東脫下一件衣服,用衣服裹了一大堆蘑菇。

    幾個人正興奮地找著蘑菇,突然聽到豬仔嗷嗷叫的聲音。

    “野豬!”楊德才驚呼一聲。

    幾個人立即麵麵相窺。野豬可是凶殘得很,幾個屁孩根本對付不了。

    “還好是豬仔。”周慶勇道。

    “你沒長大,你媽會讓你到處亂跑麽?”張吉東道。

    “那怎麽可能,一下子沒看到我,就到處找了。哎呀我的媽呀,你野豬婆會來找野豬仔?”周慶勇倒是反應挺快,連忙找了一棵大鬆樹爬了上去。

    張吉東也不甘示弱,找了一棵更大的樹爬了上去。

    楊德才也跟著爬了上來。

    “那呢,那呢!”周慶勇很快發現了野豬蹤影。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