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木匠張金清家的老母狗下了三隻狗崽,毛絨絨的,特別可愛。張吉東每次從張金清家路過,恨不得抱一隻回家,就是張金清家的那條大黃狗凶得很,每次張吉東在張金清家門口逗留一下,那隻大黃狗就會衝出來。

    抱崽的母狗特別凶,就算是獅子老虎來了,它也敢衝上去咬。一般的狗,見到別人彎腰做撿石頭的動作會跑,但是碰到了抱崽的母狗千萬別做彎腰撿石頭的動作,因為這樣做,不僅不會將母狗嚇跑,反而會徹底激怒母狗,因為它會以為你準備攻擊它的崽崽。

    除了老母狗的凶惡,讓張吉東很討厭的還有張金清的孫子張海牛,張海牛比張吉東還大了幾歲,都已經上初中了。個頭自然也比張吉東高得多。張吉東向張海牛討要過狗崽。

    “你做夢。我告訴你,三隻狗崽都已經被別人定了,就算沒定也不會給你。你別打我家狗崽的主意。心我揍你。”張海牛向張吉東揮了揮拳頭。

    張吉東對張海牛的威脅並沒當回事,卻知道想從張海牛家弄到狗崽幾乎沒有可能。

    “弟弟,不要他們家的狗崽。他們家的狗崽半高不矮的,醜死人。”張吉靈道。

    “吃不到葡萄葡萄酸。我們家的狗崽就是醜得沒人要也不會散給你們!”張海牛道。

    “誰稀罕!”張吉東回了一句,便與姐姐一起離開了,走了不多遠,張吉東忍不住回頭看了一眼。狗崽沒看到,倒是看到張海牛還像個門神似的站在他家大門口。

    “弟弟,你馬都做得出來,難道你不知道雕刻一隻狗出來啊?”張吉靈道。

    張吉東眼睛一亮,對啊!自己刻一隻木狗出來不就行了?還省事呢。

    上一次用剩下了很多槐木料子,現在晾得更幹燥了,張吉東使勁地拉著鋸子從那一截木料上鋸下來一段,然後拿著刻刀雕刻起來。這一回,張吉東更加用心,花了幾的時間,將一隻木狗雕刻得毫發畢現。

    再在木狗身上施展了一道傀儡符,這隻木狗就有了靈性,一下子活了過來,汪汪汪地滿屋子跑。

    “這狗哪來的?看起來好像是海牛他們家的狗崽。你去問海牛要狗崽了?”肖代娣聽到狗叫聲走了出來,很是意外地道。

    “不是他們家的,是我撿來的。”張吉東道。

    “撿來的?分明跟海牛他們家的狗崽一模一樣。難道是你從他們家偷回來的?”肖代娣皺著眉頭問道。倒不是斥責孫子偷東西,偷一隻狗崽不算偷,隻是張木匠家的孫子張海牛很混賬,要是讓他知道張吉東偷了他們家的狗崽,非來鬧騰不可。老人家最不喜歡吵鬧。同時也怕自己孫子吃虧。

    “真不是他們家的。他們家的老母狗守在屋裏,還沒進他們家的院子,那老母狗就叫嚷個不停了,我能從他們家偷到狗崽?”張吉東道。

    “這倒是,那你這隻狗崽是從哪裏來的?”肖代娣問道。

    “真的是撿來的,奶奶,你就別問了,要是你不信,明你去海牛家看看。”張吉東道。

    第二,張吉東就神氣地帶著狗跑到張金清家裏去。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