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玉泉覺得這是楊寶嵩故意阻止自家的房屋建設,背後罵楊寶嵩的娘。其實這還真是冤枉了楊寶嵩,雙河村的水泥路項目資金剛批下來。前些,楊寶嵩兒子楊長華還在跑承包工程的事情。為了避免出現有人與他競爭的情況,楊寶嵩把這個消息給按下,沒有讓村裏人知道。現在塵埃落定,楊寶嵩才公布了水泥路建設的事情。

    因為以後紅磚廠的磚也要靠這條公路送出去,所以,這條水泥路最大的受益者肯定是楊寶嵩自己。所以楊寶嵩叮囑楊長華:“這條路,該賺的錢你隻管賺,但是路要修好一點。別壓個兩三年就稀稀爛爛的,將來全村人指著我們家的脊梁骨罵。最關鍵是,咱們磚廠的紅磚運輸就成了問題。所以,馬路的修建,你盯緊點。隻要工程質量沒問題,將來全村人也不了咱們家什麽。”

    楊長華點點頭:“爹,你放心吧。這事我清楚得很。水泥路修好了,我的車開出去也好走。這破路,我這車一年得補好幾次輪胎。”

    “你知道就好。”楊寶嵩道。

    沒過幾,楊長華就開始在雙河村裏招工,村子裏很多人去楊長華那裏去了。張大栓因為之前的事情,自然不好跑到楊長華手下去做事。賺錢的路子也斷了,張大栓忍不住要唉聲歎氣。

    “老頭子,你歎什麽氣?沒錢賺就少賺點,咱們家現在也不緊缺錢。兩個孩子的學雜費也足夠了。”肖代娣安慰著自家男人。

    “你知道個啥?咱們兩個眼看著一年比一年老了,也不曉得哪一就動不得。不趁著現在多給這倆孩子積攢點,等到將來咱們倆都動彈不了了,這倆孩子怎麽辦?咱們家吉靈這麽聰明,將來準能上高中,甚至還能夠考大學。吉東就算考不上高中,將來也還是要去學門手藝才行。到時候錢從哪裏來?”張大栓擔心地道。

    肖代娣點點頭:“紅兵和春桃也真不是人,扔下這倆孩子出去這麽多年,一點消息都沒有。哪裏有這樣為人父母的?”

    “將來他們回來,我非打斷他們的腿不可!”張大栓道。

    “吉東將來可怎麽辦喲?要是這倆孩子一樣聰明就好了。”肖代娣道。

    “就是啊,同樣是一個娘胎裏出來的,怎麽差距就這麽大呢?”張大栓道。要是個女孩子倒也沒什麽,將來找個人嫁了,總有人去管他。偏偏是個男孩子,這麽笨,將來連討個婆娘都難。

    張吉東和姐姐帶著豐碩的收獲回到了家裏,張吉靈手裏提著的鐵桶裏裝著至少一斤多泥鰍。這樣的野泥鰍放到鎮上去賣,至少可以買到二三十塊錢。

    “這麽多泥鰍啊?”肖代娣看到桶子裏的泥鰍,發出一聲歡呼。

    張大栓起身接過鐵桶,用手在水中撈了一下,手中撈了一大把泥鰍,一條一條從他手指縫隙中溜走:“這泥鰍不如拿到鎮上去賣掉。鎮上可以賣幾十塊錢一斤呢。”

    “那可不行,這些泥鰍我們是準備拿來做種的。放到池塘裏養起來,等將來泥鰍繁殖起來,才可以拿去賣。”張吉靈道。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