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大栓這一雖然賺了幾百塊錢,但是一點都不高興,氣呼呼地回到了家裏,就把草帽往地上一扔。

    “村裏人多嘴多舌,你理他們做什麽?這件事情從頭至尾我們又沒做錯。魚是楊寶嵩從我們家裏搶走的,我們忍氣吞聲了,還被楊寶嵩堵在路上威脅了一通,難道我們家就隻有挨欺負的份?”肖代娣對村子裏的閑言碎語也很是生氣。

    “這事莫讓吉東曉得,不然這家夥又會惹出什麽禍端來。到時候這雙河真的容不下我們一家了。”張大栓擔心地道。

    “要我,就讓吉東給那些胡八道的人一個教訓,讓他們知道知道厲害,免得他們在背後嚼舌頭。”肖代娣道。

    “這事來也奇怪,楊寶嵩半夜到我們家,別人家都不知道。怎麽才過多久,全村人都知道了呢?”張大栓有些疑惑。

    “準是楊家人出去的。楊寶嵩多厲害的人,在我們這裏吃了虧,他會甘心?他怕吉東再整他們家,所以不敢明著對付我們家,所以用這種下三濫的手段。要不然這消息不會傳得這麽快。”肖代娣猜測道。

    “你也隻是憑空猜測,雙河村根本就沒有秘密。楊寶嵩那晚上過來,大吵大嚷,周圍的人總是會聽到動靜的。不定是有人無意中聽到了。”張大栓覺得楊寶嵩應該不敢這麽做,把自家惹怒了,他不可能不擔心再被整一次。

    其實這個傳言還真跟楊寶嵩有些關係,楊寶嵩雖然沒有自己把閑話傳出去,但是她婆娘吳春蘭知道一切之後,妯娌之間閑聊了出去,當然心裏也是非常不滿的,把她家最近出的一切事情全歸結到張大栓的報複了。

    當然吳春蘭將兒子楊長華被黑魚咬殘的責任也歸罪到張大栓身上。

    經過楊家的女人一傳播,一下子整個雙河村的人都知道了。首先覺得張大栓很可怕,不定哪自己也被張大栓整。然後便覺得張大栓太過分,為了一條黑魚,差點沒把楊寶嵩一家給滅了門。

    張吉東兩姐弟最近也總感覺到別人在背後指指點點,張吉東還好,壓根就不會去在意,但張吉靈很心細,偷偷地留意別人在什麽。然後立即衝上去爭辯。

    “你們亂什麽?分明是楊寶嵩家搶了我們家的魚,然後還要欺負我爺爺要搶我家的田,我們被逼得走投無路才教訓他們家的。楊長華的手是被黑魚咬斷的,關我們家什麽事?你們什麽都不曉得,就到處誣陷。我告訴你們,別太過分了,不然你們不會有好下場!”張吉靈怒道。

    張吉靈的話嚇不住村子裏的人。

    “吉靈,你爺爺有本事,讓雙河村所有人家裏都鬧鬼,否則沒辦法堵住雙河村所有人的嘴巴。都是鄉裏鄉親的,你們把楊寶嵩家逼成那個樣子,差點就出了人命。難道那條黑魚比人命還重要麽?”楊寶嵩大哥楊寶興大聲嚷了起來。

    別人不敢牽頭,楊寶興就跳出來牽這個頭。

    張吉東衝上去跳起來就從楊寶興頭上扯了一撮頭發,然後撒腿就跑。

    “姐!快跑!”張吉東喊了一聲。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