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支書,你這麽晚過來,不光是為了水田的事情吧?聽你家今請了法師,這個時候,你不應該在家裏麽?”張大栓猛然回過味來。

    “既然大栓哥到這裏了,我就跟大栓哥實話吧。之前多有得罪,希望大栓哥你大人大量,放我們家一馬。從今往後,有用得著我楊寶嵩的地方,你盡管開口。”楊寶嵩道。

    張大栓有些不太明白楊寶嵩的話,但是突然他想明白了一件事情,扭頭往張吉東兩姐弟的房間看了一眼,正好看見那門口探出來的兩個腦袋。

    “你們兩個頑皮,這麽晚了怎麽還不去睡覺?”張大栓道。

    “你們這麽吵,我們哪裏睡得著?”張吉靈道。

    “吉靈、吉東,今吵到你們睡覺了。這裏給你們帶了一些糖果過來。”楊寶嵩道。

    “楊支書,這件事情就到此為止。我張大栓這一輩子從來不去招惹別人,但也不會任人欺負。既然楊支書這麽有誠意,過去的事情我也不追究了。”張大栓自然不能將事情的真相告訴楊寶嵩,即便將來楊寶嵩想要報複,也不會落到孫子身上去。

    “我婆娘因為這件事受了驚嚇,現在人還不太清醒,你看能不能……?”楊寶嵩試探性地問道,完之後,眼睛看著張大栓,眼神裏透著一絲哀求。

    “這事明再吧。”張大栓道。

    “那就多謝大栓哥了。時間也不早了,我們就不打攪你們一家的休息了。”楊寶嵩起身準備回去。

    “楊支書,這些東西你還是帶回去吧。無功不受祿,這些東西我們受之有愧。”張大栓總覺得楊寶嵩的東西燙手。

    “別別,大栓哥,剛才得好好的,這些東西是我向你表達歉意的賠禮。”楊寶嵩道。

    張大栓與肖代娣兩口子將楊寶嵩一行送出了大門,站在曬穀坪上看著楊寶嵩一行走遠才進了屋。

    張大栓立即走過去將正在分糖果的張吉東的耳朵揪住:“臭子,你跟我講老實話,這是怎麽回事?”

    “什麽怎麽回事?爺爺你的話我怎麽聽不懂呢?”張吉東道。

    “楊寶嵩家裏發生這麽多事情,是不是你幹的?”張大栓問道。

    “我可沒幹這麽多。我就在他們家裏放了幾隻傀儡裝鬼嚇了他們一回。別的事情我可沒幹。誰讓他們家欺負你跟奶奶?”張吉東道。

    張吉靈連忙道:“那你們被楊寶嵩一家攔在他們門前之後,弟弟才要去教訓他們家的。他們活該。要不是把他們治怕了,他們肯來我們家賠禮道歉?”

    “算了,這事就算了。以後你們做事別這麽魯莽,萬一要是出了人命怎麽辦?”張大栓擔心地道。

    “我們就是嚇唬嚇唬他們一家子。”張吉靈道。

    張大栓其實很是欣慰,這孫子孫女兩個都很懂事,也很貼心,想起楊寶嵩剛才的哀求,又問道:“楊寶嵩婆娘現在半瘋半癲的,你有啥子辦法沒?”

    “我得去問問我師父。”張吉東道。

    “那現在去睡覺。你明去問問你師父。”張大栓道。

    張吉東和張吉靈將糖果分好,各自藏了起來。張吉靈臉上露出狡黠的笑容,張吉東每次藏東西都藏一個地方,其實她早就知道是在哪裏了。偏偏張吉東還覺得很隱蔽,藏東西的時候,還神神秘秘的。讓張吉靈覺得好笑。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