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寶嵩家看熱鬧的人真不少,院子裏裏三層外三層圍滿了人。本來收魂這種事情,都是要在夜深人靜時偷偷地進行,為的就是擔心驚擾到了生魂。但是岩口鄉來的這個法師行事卻大相徑庭,對來看熱鬧的鄉親不僅沒有任何排斥,反而讓楊寶嵩家好煙好茶奉著,瓜子糖果接待。院子裏還擺了一些長凳,讓鄉親們坐。隻是來的人實在太多,就算是院裏擺滿了凳子也坐不下來。

    周慶勇和楊德才擠到了最前麵,從桌子上抓了一把糖果,塞到了口袋裏。

    周幹全連忙嗬斥:“你這兔崽子,沒吃過東西咋地?你吃顆糖就行了,怎麽還往口袋裏塞呢?”

    楊家人這回倒是爽利,立即表示孩子想吃就吃,別講客氣,今這桌子上擺的糖果就是給子隨便吃的。還主動拿著盤子,給每個孩子抓了一把糖果。

    周慶勇歡喜得不得了,向楊德才道:“我今去喊張吉東。他爺爺奶奶還不讓他來。活該他沒這口福,待會我帶個糖回去,讓他饞死。”

    楊德才笑道:“張吉東怎麽可能來。上次楊寶嵩家還搶了他們的黑魚呢。楊寶嵩家自從搶了黑魚之後,就一直倒黴,你會不會是那條黑魚成了精,楊寶嵩家搶了黑魚,反而是替張吉東家擋了災呢。”

    楊德才爹楊明易連忙在楊德才腦袋上敲了一下:“這種鬼話你也敢亂講。”

    楊德才者無心,但是村裏的人卻都覺得楊德才得有道理。就連付勝義法師聽到了之後,臉色變得有些古怪。

    付勝義將楊寶嵩叫到一邊,問起了楊德才的事情。

    “剛才那個孩的黑魚的事情到底是怎麽回事?”付勝義問道。

    “鬧鬼的還是跟黑魚有關係麽?”楊寶嵩問道。

    “這種事情,你本來就不該瞞我。你家接二連三倒黴,你覺得這些事情之間難道一點聯係都沒有?”付勝義問道。

    “付法師你不我倒沒在意,你這麽一,這事不定還真與那條黑魚有些關係。”楊寶嵩臉色一沉。

    楊寶嵩將他從張吉東家搶黑魚開始到那晚上鬧鬼,前前後後的事情毫無保留地告訴付勝義。

    “你家這麽大的家產,你好不好地去搶人家的黑魚做什麽?一條魚能值多少錢?”付勝義對楊寶嵩這種行為都感覺有些不屑。

    “這倒不是因為錢的事情,主要還是因為麵子。在雙河村,我楊寶嵩要是連一條黑魚都要花錢,出去,我還要不要麵子?”楊寶嵩道。

    付勝義古怪地看了楊寶嵩一眼,麻麻批,你搶別人一條魚還能夠得如此清新,當真是人才。活該倒黴。

    “付法師,難道這次鬧鬼的事情真的與那條黑魚有關聯?”楊寶嵩問道。

    “這我可不準。你在雙河村又不是隻得罪了這一家。不定別人趁著這一次機會整你一次呢。”付勝義道。

    “難道這一次的事情,真的是有人在故意整我?”楊寶嵩道。

    “現在看來,這前前後後的事情,應該是有人在故意整你。楊支書,如果是真的有人在整你,這事就難辦了。”付勝義為難地道。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