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吉東又去找齊了調製符墨的原料,將符墨調製了出來。然後製作傀儡符,將傀儡術施展在木馬上。那匹木馬立即搖身一變,變成一頭馬駒出現在張吉東的麵前。

    這匹馬比周玉樹家的馬矮了一截,看起來像沒長成的馬駒一樣。其實是因為張吉東的道行有限,不能夠讓傀儡符附著更多的靈氣,最後木馬也沒能夠吸納充分的靈氣,以至於長到了一半就停了下來。

    不過傀儡馬矮是矮了一點,樣子卻跟普通的馬沒有半點區別。就是手摸上去,傀儡馬身上沒有正常馬的熱度,涼涼的。

    “弟弟,你做的東西怎麽都跟你一樣的矮啊?”張吉靈問道。

    張吉東還真是服了自家姐姐,這樣也能夠讓她找到打擊自己的機會。

    “你管它矮還是高呢,能去拉磚賺錢不就行了?”張吉東沒好氣地道。

    “你這馬駒才這麽一點大,背上放個架子都放不下,能放幾塊磚?”張吉靈道。

    周寶群家建房子的磚全是從外麵的磚廠買回來的,他這別墅需要十幾萬塊磚,但是因為馬路隻通到雙河村部,從村部到周寶群宅基地還有差不多一裏路。周寶群開出了一塊磚1毛錢的價格。

    磚廠的磚一般是五斤重,周玉樹家的馬一次能拉100塊磚。一趟就能夠賺10塊。一下來,跑個幾十趟,可以賺三四百。

    張吉東弄出來的這匹馬,個子比周玉樹的家馬了一號,放一百塊磚上去,還怕把它給壓死。

    張吉靈還在擔心一個問題,那就是這匹馬的來源。張大栓要是憑空牽一匹馬去賺錢,別人肯定會以為張大栓從哪裏偷來一匹馬。因為誰都知道張大栓買不起馬啊。

    “弟弟,咱們怎麽跟爺爺奶奶講?”張吉靈問道。

    “就是我弄出來的唄。”張吉東道。

    “那不成,爺爺奶奶肯定不敢牽出去。”張吉靈擔心地道。

    “要不我們去姑姑家,是從姑姑家牽過來的。”張吉東道。

    “姑姑家又沒有馬。”張吉靈搖搖頭。

    “是姑姑買的不行啊?”張吉東道。

    “那也不行。姑爺那麽氣,誰相信他家會給爺爺買匹馬?有馬他們自己還不知道拿去賺錢去?”張吉靈道。

    “那這匹馬不是白弄了麽?”張吉東抓了抓腦袋。

    “要不我們兩個偷偷地牽著馬去賺錢好了。”張吉靈想了想道。

    “你不上學啊?”張吉東問道。

    兩姐弟正在商議大事,不知道奶奶什麽時候來到了身後:“你們兩姐弟在這裏幹嘛呢?”

    “奶奶,我們屋後麵跑來了一匹馬。你看,這馬好聽弟弟話的,要不你跟爺爺牽著馬去駝磚賺錢吧?”張吉靈道。

    “這馬是別人家的。我們怎麽能夠拿去賺錢呢?萬一別人找上門來,還以為是我們家偷的呢。”肖代娣連忙搖頭。

    “奶奶,這匹馬根本就不是別人家的,是我用槐木做的。”張吉東道。

    肖代娣笑道:“麽子傻話。你們兩姐弟在家裏別亂跑。”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