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書的修煉層次:開關、築基、得藥、煉己四層,分為後次序。至於先,張吉東的修為還差得遠。

    ————————————

    張大栓和肖代娣這一陣一直都是早出晚歸,張吉東姐弟挖池塘的事情他們是知道的,不過他們沒準備過問,隨便這兩姐弟折騰去。至於傀儡的事情,他們是不知道的。張吉東兩姐弟讓傀儡做事的時候,特意避開張大栓兩口子的。

    周寶群的建房證已經批了下來,前不久已經開始挖地基了。因為村子裏的公路沒修好,挖機進不去,所以周寶群準備全用人工去弄。這年頭跟從前不一樣了,商品時代,人與人之間已經慢慢地由鄉情親情變成了金錢關係。村子裏來幫忙的,都是要給工錢的。隻是鄉裏鄉親地做事會比別人踏實,不踏實幹活也不好意思要主人的工錢。

    周寶群在廣東有那麽大的家業,自然不可能待在雙河村,把建房子的事情安排了一下,就匆匆去了花城。建房子的事情全靠他父親周玉泉安排。

    張大栓和肖代娣兩口子就是在周寶群的宅基地上幹活。張大栓年紀大了,但是幹活卻還是一把好手。

    回來吃早飯的時候,張大栓兩口子起工地上的事情,就不住的歎息。

    “哎,老了,要是年輕,學點手藝,就不用幹死力活。兩個人幹一整還當不得玉樹家養一匹馬。玉樹就是牽著馬拉一的石頭,賺的比我們兩個人多一倍。”張大栓道。

    “那有什麽辦法?人家養牲口也要照顧呢。”肖代娣道。

    張大栓兩口子著話,也沒去在意兩個孩子。這對孫女孫子讓他們省心得很。

    但是張吉靈卻對爺爺奶奶的話很上心。等爺爺奶奶出去上工之後,張吉靈便帶著弟弟去上學,在上學的路上,張吉靈問弟弟:“弟弟,你能不能做個傀儡馬?”

    張吉東抓了抓腦袋:“可是師父隻教了我做傀儡啊,沒教我做馬。”

    “你這麽笨!你就不曉得把紙人換成紙馬?”張吉靈道。

    “可我不會折紙馬啊!”張吉東為難地道。

    “不會還不曉得學啊。來我們一起想辦法。我負責把紙馬折好。”張吉靈道。

    “不行的。折得不好,會撐破的。等我去問一下我師父吧。”張吉東道。

    晚上的時候,張吉東問羅成玄怎麽折紙馬。

    羅成玄想了想:“你想要弄一個傀儡馬,也不是不行。但是用黃裱紙折出來的紙馬肯定不行。你想要弄傀儡馬,得先找一塊槐木雕一個木馬。木馬雕得越像,效果就越好。做成了傀儡馬,別人眼睛看不出來。”

    “師父,你會雕木馬麽?”張吉東問道。

    “你師父我無所不能,雕一個木馬簡直容易得不得了。可就算我會教,你能學得會麽?”羅成玄笑道。

    “師父,大不了我晚上睡一覺就學會了。”張吉東道。

    羅成玄看了張吉東一眼,真氣人!怎麽就隻想打人呢?看我這暴脾氣!

    張吉東腦袋被敲了一下,也沒問為什麽。反正冤枉打也不是挨了一次兩次,習慣了。先把傀儡馬弄出來,我再弄一個替死鬼符,我把符放到傀儡馬身上。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