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時候隻見張吉東手中的麻線一緊,張吉東一個不提防,竟然被拉倒在地,還好他沒站在邊緣上,否則非被拉到河裏去不可。

    張吉東將麻線的一頭栓在手腕上,這個時候隻見麻線繃得緊緊的,拉扯得張吉東的手腕刺痛。

    張吉靈一看弟弟摔倒,連忙將弟弟拉住:“怎麽了?”

    “魚扯線了,好大的力。”張吉東道。

    “不會是有水鬼吧?”朱九成露出害怕的神色。

    “吉東,你趕緊把麻線解開吧,萬一是水鬼,把你拖到河裏去了就麻煩了。”周慶勇話打著顫,顯然也是非常害怕。

    “放屁!是魚上鉤了。”張吉東白了周慶勇與朱九成一眼。

    張吉靈還是有些擔心:“弟弟,要不我們還是把麻線解開。”

    完,張吉靈就要去解張吉東手腕上的麻線。

    “不要解!是魚。”張吉東可不幹,他還想吃魚呢。

    “哪裏來的這麽大的魚,還能把你給拖倒?”朱九成覺得張吉東又犯傻了。

    “就是啊。再大的魚也沒這麽大的力。除非是水鬼。”楊德才點點頭。

    “弟弟,我們還是解開吧。這魚我們不要了。”張吉靈還是怕弟弟被水鬼拖到河裏去,平時兩個人打歸打,罵歸罵,親骨肉就是親骨肉,關鍵時候,血還是濃於水。

    張吉東就是不肯幹,一個人用力扯著麻線往上扯。這麻線很結實,用這麽大的力氣拉,麻線繃得很緊,卻沒有被拉斷。

    張吉東用力拉,水裏的拉力也是越來越大。

    “姐,你別愣著,幫我拉呀,好大的魚呢!”張吉東道。

    “吉靈,別拉了,待會拉上來一隻水鬼,看你們怎麽辦?”周慶勇連忙告誡。

    張吉靈很猶豫,弟弟現在又犯倔了,想要從他手上解開那根麻線肯定不可能。但如果不解開,萬一真的拉上來一隻水鬼可如何是好?

    張吉東用力地拉扯著麻線,隻是麻線太細,不好用力,稍一用力,麻線就勒進了肉裏,很痛。手腕上都已經勒出了一條血痕了。

    但是張吉東蠻勁上來了,咬著牙使勁地拉,實在拉不動,索性將麻線繞在肩膀上,像拉纖一樣用力往岸上拉。

    張吉靈跑去抱了一個大石頭過來,萬一張吉東拉上來一隻水鬼,她準備用這塊大石頭將水鬼砸死。

    “嘩啦!”突然一個黑色的身影突然躍出水麵。

    “魚!好大一條黑魚!”周慶勇驚呼道。

    那條黑魚終於耗不住,從水裏衝了出來。

    這一下,張吉靈連忙上去幫忙,周慶勇等人也連忙。幾個人合力將黑魚拉了上來。

    “我的娘!這麽大啊?”朱九成瞪大了眼睛。

    “你娘比這個大。你剛才不是是水鬼麽?”張吉靈道。

    朱九成抓了抓腦袋:“我哪裏知道河裏還有這麽大一條的黑魚啊。”

    “這魚怕是有一二十斤重。”周慶勇道。

    “魚身都跟我的腰一樣粗了。”楊德才比劃了一下,笑道。

    幸好來的時候,張吉靈背了一個竹簍出來割豬草,不然這麽大一條黑魚,還真不容易弄回去。

    兩姐弟將黑魚裝進了竹簍裏,張吉東拍了一下黑魚的腦袋,那條黑魚竟然自己張開了嘴巴,張吉東輕輕一扯,就將麻線從黑魚嘴裏扯了出來。麻線上的結還保持完好。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