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銀山見張吉東醒來,也是鬆了一口氣。

    “吉東,你沒事吧?”楊銀山問道。

    “我腦袋有些暈。”張吉東道。

    楊銀山從家裏找了一些糖果出來,給張吉東與張吉靈兩姐弟一人抓了一把。

    “今可把吉東累著了,要是銀付的癩子真的好了,我們家還要請你過來吃飯。”楊銀山道。

    張吉東看著糖果就有些不爭氣的咽口水,這東西對於別人家也許算不得什麽,但是對於張吉靈兩姐弟來,實在太難得了。張吉東爺爺奶奶年紀都大了,賺個錢不容易,平時家裏都是省吃儉用的,根本不會有閑錢給張吉靈兩姐弟買糖果吃。隻有逢年過節,或者是喜事,才有機會吃到糖果。

    張吉靈將手中的糖果塞到弟弟手中:“弟弟,你今累著了,多吃一點。”

    楊銀山連忙道:“你們兩姐弟都吃,家裏還有,放開了吃。”

    雖然主人家這麽了,兩姐弟卻懂事得很,平時爺爺奶奶就教育他們兩姐弟,人窮不能誌短,不能隨便要別人家的東西。兩姐弟對待別人的好意,自己心中會默默地設立一個底線,這兩把糖果就是兩姐弟的底線了,就算楊銀山再給兩姐弟多抓,他們兩個也不會再要。

    “姐,我這裏夠多了,你自己吃吧。”張吉東知道姐姐心裏也一樣想吃。

    兩姐弟相互謙讓,看得楊銀山兩口子眼睛酸酸的。

    羅芳抹了一下眼睛,去裏屋找了一個塑料袋子,裝了半袋糖果:“我們家上次辦酒還剩下了好多糖果,不吃了放在這裏也融化了。你們兩姐弟拿一點回去吃。”

    “嬸子,有這點就夠了。我們出來老半了,再不回去,爺爺奶奶肯定著急。吉東,我們回去。”張吉靈拉著弟弟的手走出了楊銀山家的屋子。

    羅芳連忙從屋裏追了出來:“這倆孩子,太懂事了。等等,嬸子真沒騙你們呢,這糖果放在家裏好長時間了,你們幫嬸子解決掉。”

    楊銀山也追上來道:“是啊是啊,我們家的孩子也不喜歡吃這種硬糖果,你們剛好幫我們解決掉一些。”

    張吉東其實心裏還是很想接過來的,不過他知道一個道理,不能無限度地接受別人的好意,否則會被別人看扁。越是像張吉東張吉靈這樣困頓的孩子,自尊心特別強,他們不喜歡別人的施舍。

    兩姐弟跑得飛快,楊銀山與羅芳兩口子隻好看著兩姐弟的背影無奈地停了下來。

    兩姐弟氣喘籲籲地跑回了家裏,手裏捏著的糖果都有點融化變軟。

    “姐,錢沒掉吧?”張吉東問道。

    張吉靈將五張紅票子從口袋裏掏了出來,又數了一遍,臉上露出了笑容:“五張,一張沒少。”

    “姐,明去鎮上買肉麽?”張吉東問道。

    “去。”張吉靈點點頭。

    “對了,李校長的禿頂治不成了。我師父,治禿頂很難的。祛病符治不了。”張吉東道。

    “弟弟,你沒事了吧?”張吉靈仔細打量了一下弟弟。

    “沒事沒事。”張吉東搖搖頭。

    “那就好。”張吉靈鬆了一口氣。

    “我師父以後教我漁獵術,就可以吃肉了。”張吉東道。

    “要不我們不去鎮上買肉了,等你學了漁獵術就可以吃肉。奶奶現在鎮上的豬肉都是病豬肉。”張吉靈道。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