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吉東回到家裏就往床上躺,張吉靈很是奇怪。

    “弟弟,今怎麽睡這麽早?作業也不做了?”

    “師父讓我早些睡,明起來給豬治病呢!”

    “弟弟,你跟我,你到底是什麽時候拜了師父的?”

    “我師父不準我,姐,我真的要早點睡。”

    “睡吧,睡吧。”

    張吉靈做好了自己的作業,又用左手給弟弟抄了一份。

    張吉東一躺倒床上,眼睛一閉,就沉入夢想,像他這樣純淨的人才能夠沒有一絲雜念。

    一進入夢鄉,張吉東來到一處虛無縹緲的世界,不過空間裏除了替死鬼符那個精靈之外,又多了一個精靈,這個精靈正是師父才教的祛病符。

    “過來呀。”

    張吉東向精靈招招手,那精靈立即聽話地飛到了張吉東的手中,與張吉東是那樣的親切。精靈一入手,張吉東立即對精靈的構造一清二楚。精靈變成了由線條組成的圖形。

    師父教了幾回,張吉東也沒能夠記住祛病符是怎麽開筆的,但是在這裏,張吉東隻用了幾秒鍾的時間,就將這個符的結構完全記住了。

    早上,羅成玄沒來把張吉東叫醒。

    隨著公雞的喔喔喔地叫聲響起,張吉靈悉悉索索地穿好那衣服,然後將弟弟叫醒。

    “弟弟,快起來了!快起來了!”張吉靈搖了搖張吉東。

    張吉東睡眼朦朧地起了床,還有些迷糊。

    張大栓與肖代娣兩口子焦急地站在豬圈裏,看著自家的兩頭豬躺在圈裏有氣無力。

    “昨院子裏又死了好幾頭豬呢,看來是發豬瘟了,楊獸醫豬瘟沒法治。老石他們趁著豬還沒死,低價賣給豬販子算了,要是等豬死了,就更不值錢了。”張大栓道。

    “能賣多少錢?”肖代娣問道。

    “我們家的豬太,人家豬販子看不上。”

    “光是豬苗就花了兩三百呢,喂了這麽久,一分錢都賣不到了?”

    “唉,本來還指著這兩頭豬賣了,給吉靈他們姐弟交學費,晚稻的肥料也指望著豬圈出錢呢。現在該怎麽辦?”

    老兩口著著,都是淚汪汪的。兩口子賺錢的地方少,豬圈是家裏的存錢罐,供家裏的開銷。現在豬要是死了,今年豬圈裏不光是沒賺到錢,還連豬苗的錢都虧了進去。

    豬沒了,下個學期,兩姐弟交學費的錢也就沒有了。

    張吉東洗了把臉,就跑了出去,在屋前屋後山上山下,田埂河邊,跑了一大圈,然後氣喘籲籲地跑回來,又拿著家裏研菜的研缽將他采回來的東西,一股腦地放進研缽裏,研成了像墨汁一樣的液體。

    又去拿了一張黃紙過來,刷刷,畫了兩個祛病符。手法竟然又是比羅成玄還要更加熟練。

    兩道符畫好,張吉東拿著兩道符就往豬圈裏跑。

    跑到豬圈,張吉東就開始施展祛病符。他記不住羅成玄那麽繁雜的手法。跳到豬圈裏抓起祛病符就往豬身上拍。

    “疾!”

    一張祛病符拍在豬身上,那道祛病符就化作一道靈光鑽入豬身體中。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