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門主,主墓室找到了。”歐陽波走到洪長坤麵前。

    “好!帶路。”洪長坤用手摸了摸戴在大拇指的一枚大戒指,戒指上鑲嵌了一顆很大的寶石,看起來像一個帶著大寶石戒麵的暴發戶一般。不過這不是一般的戒指,也是一枚納戒,隻是跟秦蹊那枚納戒比起來,差了一大截。不過再差也是一枚納戒。

    “很奇怪,主墓室什麽東西都沒有。但是從布局上來看,確定是主墓室無疑。”歐陽波說道。

    “那就對了。”洪長坤沒有說原因。歐陽波也不敢問。

    走到歐陽波所說的主墓室門口,洪長坤抬頭看了一眼,上麵寫著:往生殿。

    題寫這字的人絕對不凡,字是刻在墓室門的巨石之上,這個墓室門框整個就是一塊巨大的石頭,上麵看不到任何縫隙。

    洪長坤稍作停留便跨入了主墓室之中,墓室中除了一口棺木便一無長物。

    “去,把棺木蓋子打開。”洪長坤說道。

    歐陽波有些猶豫,這麽大一個墓穴,機關重重,主墓室中的這口棺木怎麽可能沒有機關,他要是親自上前把棺木打開,隻怕小命就得搭在這裏。

    “你們上去把棺木打開。”歐陽波點了兩個人。

    洪長坤微微皺了一下眉頭,然後又飛快地把這種神色掩藏了起來。

    沉重的棺木蓋子被推動時,發出咋咋咋的聲響,在安靜的墓穴中顯得是那樣的沉悶。

    歐陽波意料中的機關並沒有出現,棺木打開之後,什麽都沒有發生。

    “怎麽什麽都沒有?”打開棺木的兩人驚奇地說道。

    棺木中沒有屍骨,也沒有錢財,什麽都沒有,空的!

    歐陽波走過去看了一眼,立即詫異地回頭向洪長坤說道:“門主,裏麵真的什麽都沒有。”

    “剛才讓你去打開棺木,你非得讓別人替你代勞。你是懷疑我會讓你去替我淌雷麽?”洪長坤冷冷地看著歐陽波。

    歐陽波連忙緊張地辯解道:“沒有啊,門主,我真的沒有這種想法。”

    “哼!這一回我就先饒了你,再有下回,我直接收了你!”洪長坤冷冷地說道。

    “不敢不敢,再也不會有下回了。”歐陽波這一回是真的被洪長坤嚇住了。

    “你帶著人先出去,在外麵等我的吩咐。”洪長坤說道。

    歐陽波知道洪長坤不想讓自己知道主墓室的秘密,這種事情他寧願不知道,秘密知道太多了,很容易沒命的。

    歐陽波等人都出去了之後,洪長坤跳進了棺木中,他可不是準備躺棺木裏長眠酸是了,而是從納戒中取出一個物件,像是一塊令牌。這令牌的形狀有些怪異。洪長坤將令牌對準棺材中的一處凹陷,正好可以將這塊令牌嵌在裏麵。令牌鑲嵌在裏麵滯後,與棺木完全融為一體,連鑲嵌的縫隙都無法看到了。

    嗡嗡……

    整個棺木突然緩慢升起。

    洪長坤連忙從棺木中跳了出來。這個時候,棺木依然繼續上升,而四周的地麵卻在快速地下沉。一陣低沉的石頭滾動摩擦的聲音響起,過了許久,整個墓室變成了一個通往地下的通道。

    洪長坤立即沿著通道的台階逐級而下,台階一直走到底,洪長坤來到一個巨大的圓形空間這種,四周的牆壁似乎是岩石,上麵雕刻著各種奇異的文字與圖形。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