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無名無天、瓷都細佬、秋之神光等朋友打賞支持!】

    “還想吃嗎?”張大栓見孩子吃得這麽香,很是開心。

    “想。”陸吉運奶聲奶氣地說道。

    張大栓兩口子從來沒將陸吉運當做外人,就跟自己親孫子一樣。家裏但凡殺雞殺鴨,總想著給這個孫子留著腿肉。雖然現在的孩子不差口吃的,但是這份愛心依然濃濃地保持著。

    張吉東看著這一幕,臉上露出了笑容。小時候家裏條件不好,但是每次家裏殺雞鴨的時候,奶奶會砍四隻雞腿。無論是翅根還是雞大腿,都切出老大一塊肉。四隻雞腿砍下來,一隻雞已經不剩下多少肉了。兩姐弟幾乎吃掉了一大半,爺爺奶奶隻能吃雞頭、雞脖子、雞屁股、內髒這些小孩子不愛吃的部位。

    “爹,你們別老是給運運留,好吃的都給運運吃了,你們還吃啥哩?”湯英芝說道。

    “沒事沒事,不夠吃就多殺幾隻,現在家裏喂了一大群雞,雞蛋吃不完,天天殺雞也吃不完。”肖代娣咯咯笑道。

    “以前機靈吉東小時候真是可憐啊,天天喊吃肉,可是那個時候家裏哪裏有條件。他們兩姐弟就想著法子自己去賺錢。等放了那口魚塘,家裏日子才好過了一些。”張大栓說起張吉東小時候的事情就仿佛還在昨天一樣。

    老兩口回憶起當年的事情,就忍不住落淚。

    “爺爺奶奶,其實當年我跟姐姐也沒那麽可憐。家裏日子也過得去,不就是肉少吃了點,又沒有讓我們餓肚子。我們總比那些沒人管的孩子強多了。”張吉東說道。

    “嗯,吉東說得對哩。小時候受點苦,也是他們從小就擁有的一筆無價的財富。”陸大貴說道。

    說著說著,自然要說道張大栓壽宴的事情上去。

    “爹娘,壽宴的事情你們就不用操心了,交給我和紅兵,還有紅玉,我們哥幾個保準把這壽宴做得熱熱鬧鬧的。讓別人沒有話說。”陸大貴說道。

    “紅兵和紅玉一時間回不來,這事還不是要落到你一個人身上?”張大栓說道。

    “那有什麽?我認二老做幹爹幹娘,我是當做親生父母一樣對待的。兒子給爹娘做壽這不是天經地義的事情麽?再說,紅兵和紅玉已經跟我說了,他們鐵定會趕回來,而且一定會提前回來。隻是讓我提前做一些準備。其實我看了,沒有什麽好準備的。豬自己家裏喂了有,殺一頭不夠就殺兩頭,雞鴨都用自己家裏的。各種小菜地裏也都有現成的,就算差一些,去鄰居家裏弄一點,或者去集市上買。魚的話,水庫裏多的是。這些都不用提前準備。牛肉之類的,我提前去預定好,當天讓送過來就是……”陸大貴不虧是搞酒店的,這些瑣碎的事情,他分分鍾就全部安排好了,還一項一項列在紙上。

    張大栓與肖代娣老兩口不住的點頭,陸大貴考慮得比他們老兩口周道得多。

    陸大貴給張吉東也安排了任務:“吉東,這一次壽宴必須辦好。你來主廚。這一回,咱們爺倆怎麽也要把你爺爺的壽宴辦出雙河村最高規格。”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