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九成也看明白了,即便張吉東不再計較他之前的事情,也沒辦法回到從前,與周慶勇與周寶成他們享受相同的待遇了。有些事情過去了就沒法挽回。

    “那好吧。米酒鋪子我就幹著,以後你需要酒,給我個電話就行。”朱九成有些沮喪。

    張吉東點點頭:“你也別多想。我不和你合夥搞米酒鋪子,並沒有別的什麽想法在裏麵。對了,你對象今天不是要來你家麽?你趕緊回去吧。米酒鋪子的事情以後再談,我還要在家裏待一陣子,酒曲的事情,我走之前會給你準備好。”

    “吉東,你還要出去麽?”朱九成問道。

    “那肯定啊。我以後可能會經常在外麵,你幫我照顧一下爺爺奶奶。”張吉東無論走到哪裏,爺爺奶奶便是他無法割舍的羈絆。

    “這你放心,我肯定把他們當做我自己的親爺爺奶奶。”朱九成說道。

    “親的就不用當做了,你親爺爺奶奶都在地下呢。”張吉東連忙說道。我爺爺奶奶還不用你燒紙啊!

    朱九成尷尬地笑了笑:“我肯定會照顧好他們。”

    “跟你開玩笑,你別當真。以前搞米酒鋪子的時候,我雖然對你有些不滿意,說好的事情竟然還要出爾反爾。但是你也沒有什麽壞心思,也有自己的誌氣。以後好好把米酒鋪子搞好,應該比你搞汽修店要強。做生意起步很難,需要積累,你要是有什麽困難,便去找寶成叔,回頭我跟寶成叔說一聲。能幫盡量幫。”張吉東拍了拍朱九成的肩膀。

    “吉東,其實當初我一回家就後悔了,隻是開弓沒有回頭箭。我也沒臉再來找你了。還好你不見怪。”朱九成說道。

    “行了,你趕緊回去吧。你要是錯過了這樁姻緣,以後我心裏有過意不去。”張吉東說完就快步往水庫的方向走去。

    “吉東,要不要我開車送你過去?”朱九成大聲喊道。

    “不用,我自己走過去就行了,我不急呢,正好在村子裏走走。你趕緊回去吧!”張吉東頭也不回地說道。

    朱九成看著張吉東走遠,然後才轉身往家裏走。

    肖月燕父母還有肖月燕的小姑陪著肖月燕已經到了朱九成家裏。朱九成家裏也來了不少親戚,都想見一見朱九成未來的媳婦。

    走到這一步,朱九成與肖月燕的關係基本上已經定上了,這一次上門實地考察之後,就要進入訂婚議程了。看地方其實主要是雙方親戚的一次交流。女方要看看男方在村裏的口碑如何,男方家裏的情況究竟如何。一般這種情況,在媒婆做介紹的時候,雙方早就已經弄清楚了,隻是略加驗證而已。

    但是看到朱九成竟然沒有出來迎接,立即讓女方親戚非常不滿。

    “這麽重要的事情,朱九成竟然不當回事,自己還跑出去了。這是看不起我們肖家人麽?”肖月燕小姑立即勃然大怒。

    “對不住,對不住。九成嫌開修理店又髒又累賺錢也不多,將來不能讓月燕過上好日子,就尋思著另找一個營生。正好,今天有個村裏跟他從小玩到大的兄弟過來找他。人家是剛從外國回來的,而且又是咱們求人家的事情,九成要是不去,錯過了這次機會,以後隻怕就很難再有機會了。”朱金寶連忙解釋。

    “那照你的意思,朱九成賺錢比討婆娘更重要了?我家月燕還不如他小時候一起長大的兄弟重要了?”肖月燕小姑是個厲害角色,一下子就抓住了朱金寶話裏的毛病。

    “看你說的,我剛才不是說了麽?九成這麽做完全是為了將來小家日子過得更好。當男人的要是不能夠養家糊口還算什麽男人?再說他也就是過去說會話,很快就會趕回來。”楊冬桂連忙說道。

    肖月燕父母對朱九成家裏的情況還算比較滿意的,對朱九成本人也算滿意,所以並不想把關係鬧得太僵。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