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爺爺,我可沒準備在家裏常住。過一陣子就去京城了,到時候,你總想攆我出去,到時候可別想我。”張吉東笑道。

    張吉東從小就在爺爺奶奶身邊長大,張大栓和肖代娣兩口子哪裏舍得?隻是孩子長大了,窩在農村裏沒出息,再舍不得也要讓孩子出去。張吉東雖然現在年紀還不大,但是農村裏不讀書的孩子,就得早早地為結婚做準備。現在農村的女孩子都嫁出去了,農村的男孩打光棍的可不少,不抓緊時間找對象,將來搞不好就要打光棍。

    想起張吉東要離開,很久都很難見到一麵,肖代娣就會眼睛紅紅的。

    “隨便你,隻要你早點給我找個孫媳婦回來就行。反正我們現在還有個小孫子呢。大貴經常把吉運放我們這裏。吉運可比你們兩姐弟小時候聽話多了。”肖代娣說道。

    張大栓也嘿嘿一笑:“吉運還真是乖得很,到我們這裏不吵不鬧的,爺爺奶奶的叫得可甜了。”

    祖孫正說著話,就聽到外麵有汽車響聲。

    “準是大貴一家過來了。”肖代娣說著往外麵走。

    張吉東與爺爺也跟著走了出去,還真是陸大貴一家。

    陸大貴下了車,立即衝著肖代娣親切地喊了一聲:“爹,娘。運運早上一起來,就喊著要到爺爺奶奶這裏來。又要給你們二老添麻煩了。”

    “都是一家人,說這些見外。運運,想奶奶了沒有?”肖代娣走過去將陸吉運抱了起來。

    “奶奶,我可想你和爺爺了,哥哥回來了,我也想和哥哥玩。”陸吉運長得像湯英芝更多一些,壯壯實實的,一點都不胖,白白淨淨,眉目清秀。

    “那你可得跟哥哥多玩玩,你哥哥可不會在家裏待多久。”張大栓笑著捏了捏陸吉運的小臉蛋。

    湯英芝忙問張吉東:“吉東,怎麽才回來就又要出去?怎麽也要在家裏多待一段時間啊。爺爺奶奶平時多想你們姐弟啊!”

    “可不是我想要出去,是爺爺奶奶想讓我早點給他們找孫媳婦呢。”張吉東沒好氣地說道。

    “那是該早點找。找完了,全是挑剩下的了。”湯英芝咯咯笑個不停。

    陸大貴笑了笑:“別個愁找媳婦,我侄子可不愁。吉東要是想找媳婦,漂亮女孩子隨便挑。”

    “那也不行,找媳婦就是得趁早。早點找是你挑別人,找晚了就是別人挑你了。”湯英芝白了陸大貴一眼。陸大貴連忙閉住嘴巴。自從兒子生下來之後,陸大貴在家裏的地位就已經從第二位跌到第三位了。

    “九成剛剛說今天回來找我玩,我去他家看看。”張吉東連忙找了個借口跑了出去。

    看著張吉東倉皇逃跑的樣子,一家人笑成了一團。

    張吉東倒是沒說謊,朱九成還真是跟他約好了,不過兩人約的是下午。還不止朱九成一個,一起長大的小夥伴在家裏的都會過來,一起在張吉東的竹屋去吃晚飯。

    張吉東跑去朱九成家的時候,朱九成正在院子裏忙碌著。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