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大夫,有個事情我想問一下你。”薑昌浩等張吉東完成了這一天預約疑難病人的診治之後,才開口說道。

    “什麽事情,你盡管說吧。”張吉東臉上露出了笑容。

    “你有沒有帶徒弟的想法?”薑昌浩問道。

    “嗯?”張吉東一下子愣住了,帶徒弟?大夫隻是他的兼職而已,現在再帶徒弟,豈不是把這個兼職越做越大?

    “是這麽回事。京城中醫協會裏很多朋友私下問我,能不能來診所現場觀摩你的治療過程。”薑昌浩說道。

    “那也不用收徒弟啊?”張吉東說道。

    “他們還想把家裏的年輕人送到這裏向你拜師學藝。”薑昌浩說道。

    傳統中醫有個弊病,那就是門戶之見,對自己的醫術也經常是敝帚自珍,以至於中醫的一些珍貴治療方法沒能夠流傳下來,製約了中醫技術的發展。

    顯然這些人也擔心張吉東不肯隨便傳授自己的絕技,所以,想將自己的子女送過來拜師學藝。

    張吉東皺起了眉頭,難啊!自己本來並不是想要當輩子醫生的。沒想到在當醫生的這個副業上越走越遠。

    “要是不行就算了,我回頭就去把他們回了。他們自己的技術也是捂著蓋著,生怕給別人偷了師。”薑昌浩說道。

    “那倒不是,他們要是想要來觀摩,隨時可以過來,收徒弟就算了。我沒那個精力。”張吉東說道。

    “你答應了?”薑昌浩本來以為張吉東不會同意的。

    “這有什麽不能答應的?不過我首先說清楚,我不會一直在這裏當大夫的。”張吉東說道。

    “啊?為什麽啊?你醫術這麽高明,不當大夫實在太可惜了。”薑昌浩急了,張吉東的本事他一點都沒學到。倒是最近用上了張吉東的炮製重要的法陣,治療效果強多了,很多疑難病人到他這一關便已經解決了。

    “這個說起來就複雜了。”張吉東沒繼續說下去。

    張吉東不說,薑昌浩連忙岔開了話題:“那我回頭跟那些家夥說說,讓他們過來觀摩?”

    “好,他們隨時可以過來觀摩。”張吉東點點頭。

    本來就連薑昌浩也不抱什麽太大的希望的,沒想到張吉東卻毫不猶豫地答應了下來。在那個京醫群裏發了個信息,立即把那些老家夥給炸了出來。薑昌浩可以想象得出來,那些個老家夥是如何的激動,此時應該用一指彈功笨拙地打字吧。

    回複得比較快的就是不停地發放鞭炮慶祝的表情。

    “老薑,那可說好了,明天我就到你診所來。你讓弟妹預備好夥食啊!”跟薑昌浩關係不錯的許大夫好不容易發了一條信息出來。

    世道變了,醫生現在都靠機器看病了,連中醫都不望聞問切了,這些老中醫們也慢慢學會了用現代化的產品。

    薑昌浩自然不可能將所有的要求過來觀摩的大夫一次全部安排過來。否則,自家的診所非被擠爆不可。張吉東的診室也不可能站得下這麽多人。薑昌浩決定,每次隻安排三位中醫過來觀摩。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