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鋪山樹木參天,是京城附近的綠肺。這裏還真有幾分靈氣,可惜住的不是仙,而是邪魔。

    剛到山腳下,張吉東就聞到一股淡淡的檀香香味,山中四處彌漫著淡淡的青煙。附近似乎有某處經常焚香。

    走到這裏,黃香主就不肯往上走了。

    “我跟你們說好的,隻帶你們到這山腳下。再往前走,就會有真人的眼線,他們認識我,沒有真人的使喚,我是不能到這裏來的。他們隻要看到我,就知道我已經背叛了真人。”

    “可是你隻把我們帶到這裏,這麽大一座山,我們去哪裏找人去?”張吉東問道。

    “沿著這裏往上走,約莫走一個多小時,就會發現一座觀,叫長樂觀,長樂觀的最裏麵的殿裏有一道後門,推開後門便可以看到一條小路,沿著小路往前走,那裏便是真人的修煉之所。”黃香主說道。

    “這麽容易就能夠找到你說的那個真人?”張吉東有些懷這個黃香主說了假話。

    “真人對外的身份是長樂觀的道長,在京城都很有名氣,不是本門修士,沒有人知道他的真實身份。即便我引你們過去,他矢口否認便是,你們拿他又有什麽辦法?”黃香主說道。

    “常樂觀裏有沒有什麽可以藏人的地方?”張吉東問道。

    “應該是藏在真人修煉的地方,那個地方一般的教眾都不能夠過去,裏麵到底有多大,我們也不得而知。但是如果這裏有個地方能夠藏人的話,我覺得那個地方的可能性最大。”黃香主說道。

    “那行,老邱,你在這裏看住他,我上去會會那個真人。”張吉東說道。

    “要不把他也交給王文科,你一個人上去太危險。”邱道春有些擔心地說道。

    “不行,他不是一般的修士,王文科他們未必能夠對付得了,萬一讓他給逃脫了,提前通風報信,反而更糟。我身上符籙符寶之類的,存貨尚多,就算打不過,逃還是逃得過的。”張吉東說道。

    邱道春一想,點點頭,便控製住黃香主在原地等待。

    張吉東獨自一人往山上走去。走了沒多久,便發現路口有人在監視上山的人。張吉東知道這些人應該就是黃香主所說的那些眼線。不過放出如此多的眼線,說明這個真人正在進行一件重大的事情。

    “小夥子,請止步。今天長樂觀不對外開放,你還是改日再來。”一個看起來三四十來歲,穿著一身灰色道袍的男子攔住了張吉東的去路。

    “我不去道觀,就是去山上看看。我是從外地過來的,好不容易來一趟,明天就回老家了。道觀怎麽不開放了,是有什麽活動麽?”張吉東隨口問道。

    “道觀法會,不對外開放,你還是下山去吧。”那男子態度嚴肅地說道。

    “這就是你的不對了,這油鋪山又不是你們長樂觀的,我來大不了不去你們道觀便是,怎麽你們道士還要占山為王了?”張吉東說道。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