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現在有多少在修煉的人麽?”張吉東問道。

    “不太清楚,應該不多。在我認識的人之中,倒是有些在修煉,但他們與其說是在修煉,不如說是在消磨時間。跟修煉壓根沒有任何關係。傳承不是這麽容易獲得的。”邱道春說道。

    想要修煉,就必須同時具有傳承與修煉天賦,二者之中任何一樣都是非常稀少的,而同時具有這兩個條件的人,則是少之又少。

    張吉東對有多少道友其實也並不是很在意,隻是這一次在京城碰到了邱道春這麽一個同道,就差點對自己的家人構成了威脅,將來萬一碰上一個同道中人,張吉東就該好好為家人考慮了。

    日子過得悠閑而緩慢,張吉東似乎完全成了診所的專家門診。經過診所薑昌浩及其弟子的層層過濾之後,能夠進入張吉東診室的病人越來越少。薑昌浩和他的弟子們的水平也是水漲船高。

    邱道春幾乎每日待在診所裏,完全不去管他的本職工作了。

    “你完全不去上班,真的沒問題?”張吉東問道。

    “能有什麽事?大不了我辭職不幹。反正這些年我的存款也有不少了。”邱道春對金錢也看得很淡。他之前是國內有名的專家,參與各種學術活動,享受了很多津貼,收入頗豐。加上他一個修道之人,別的興趣愛好也不多,花錢的地方很少。家庭的壓力也不大。所以積蓄不少。

    “那你家裏人不反對你?”張吉東問道。

    “入道之後,我就離婚了,又沒有孩子。咱們修道之人,要家庭做什麽?長生才是我們的追求啊。”邱道春不屑地說道。

    張吉東啞口無言,好似這家夥比自己境界還要高啊。張吉東自問是無法舍棄自己的家人的。長生這東西,張吉東到現在都還不太相信。如果真的能夠長生不了,那些求得長生的修士都去哪了?

    在張吉東的指點下,邱道春的修為提升得比較快。當然,這也是短時間的效果。邱道春之前完全是獨自摸索,修道不得法,走了不少彎路。現在有人給他指明道路,短時間內自然是突飛猛進,

    時間一長,這種效果就會消失。

    時間又過去了一個多月,厭食症病人白雅的病情已經基本痊愈,短短地幾個月的治療時間裏,白雅從之前的危重狀態,到現在已經基本恢複正常了。身高也長了不少,差不多已經一米六多了。雖然個子算不得高挑,比起之前已經好了太多。

    “從明天開始,你就不用來診所了。”張吉東向白雅說道。

    “張大夫,我是不是哪裏做得不對?”白雅擔心地問道。

    “沒哪裏不對,你現在病已經好了,你還天天往診所跑幹嘛?你可以像正常人一樣生活了。”張吉東說道。

    聽張吉東這麽一說,白雅才鬆了一口氣。隻是她已經習慣了每天到診所裏來,一下子聽說以後不用過來了,總感覺心裏空落落的。

    “真的不用再來了?”白雅再次問道。

    “你沒病還跑過來幹嘛?”張吉東笑道。

    第二天,白福東與喬麗跑了過來。

    “張大夫,要不再繼續治療一段時間,免得病複發了。”喬麗說道。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