薑昌浩家離得不遠,周遠亮沒多久就將燒烤架子拿了過來,還拿了一桶子木炭。

    “師娘問我呢,咱們診所什麽藥還要用上燒烤架呢。”周遠亮把薑昌浩老婆的話帶了過來。

    “呃,誰規定了診所裏就不能搞燒烤?”薑昌浩說道。

    “師父,張大夫真的是準備做烤鴨啊?”周遠亮吃驚地問道。

    “看看張大夫還有什麽需求沒有,問這麽多幹嘛?張大夫這是通過製作烤鴨來研究中藥炮製技術。懂不懂?”薑昌浩說道。

    周遠亮點點頭,突然覺得還是師父站得高看得遠,這麽簡單的道理,自己之前怎麽就沒看明白呢?

    張吉東將燒烤架弄好,然後將木炭點燃,很快烤鴨就散發出一股濃鬱的香味,一邊烤一邊不停地刷調料,調料在燒烤的過程中與油淋淋的烤鴨肉融合到一起,中藥的藥香與鴨肉的油香交融在一起,讓圍觀的人有些食指大動。

    之前散去的學徒們聞著香味又跑了過來,就連過來看病的幾個病人也被吸引了過來。

    “薑大夫,你們診所改做烤鴨了麽?”一個病人好奇地問道。

    “這香味比全聚德的還要香!”另一個病人說道。

    隨便在京城走走,大街小巷裏到處可見經營烤鴨的店鋪。都說自己是正宗的烤鴨,但是味道真正好的其實沒有幾家。全聚德是京城的老字號,以正宗烤鴨著稱。

    薑昌浩也好這一口烤鴨,對全聚德的烤鴨自然非常熟悉,兩相比較,張大夫弄的這烤鴨香味還真要比全聚德的好得多。

    “就是不知道味道怎麽樣?”周遠亮說道。

    “這要嚐過了才知道。中藥聞起來是香,但是吃到嘴裏苦得不行。”周遠亮的同門師弟杜榮平說道。

    學徒們也是議論紛紛。

    張吉東手中的烤鴨進展卻異乎尋常地快,沒一會功夫,烤鴨就已經變成金黃色,而且看得出來依然熟透。比一般的燒烤,速度快了許多。張吉東一直讓烤架上的木炭熊熊燃燒,溫度一直控製在最大。其實這樣烤,很容易將表麵烤焦,而裏麵夾生。但張吉東卻做了一些手腳,偷偷地用道術控製了熱度,讓烤鴨的表麵始終沒有烤焦。而鴨肉的肉內溫度卻提高到極致。這樣一來,不熟得快才怪。

    “應該差不多了。”張吉東仔細看了看手中的烤鴨,自言自語道。

    “張大夫,烤好了?”薑昌浩滿臉堆笑湊了過去。

    “嗯,你們怎麽都圍在這裏?”張吉東抬頭看了看四周。他自然是明知故問,這麽大動靜他不可能沒發現。

    “嘿嘿,你這烤鴨太香了,大家都是被這香味吸引過來的。”薑昌浩說道。

    “你們看也沒用,一隻烤鴨總共就這麽多肉,怎麽分也不能夠讓每個人都嚐一口。”張吉東說道。

    “切小塊一點,還是可以的。”周遠亮笑道。

    “你想得美。我辛苦這麽久,我自己不吃,全拿給你們吃了?陳果,你明天準備一隻羊,明天搞烤全羊,保證讓每個人都嚐到。”張吉東說道。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