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去診所當夥計?”周慶勇覺得張吉東的腦殼是不是發熱了,怎麽想一出是一出呢?好好的老板不當,跑去當夥計!反正他是不會去當的,不就是一個禦醫麽?又不是禦姐。

    “是啊。咱們是搞美食的,其實跟醫術也有一點聯係。其實食物也可以治病。”張吉東說道。

    “那你還去診所當什麽夥計?”周慶勇說道。

    “那個診所跟我有緣。”張吉東說道。

    “那個禦醫有個漂亮女兒?”周慶勇問道。

    “還真有。”張吉東點點頭。

    “我就知道。”周慶勇恍然大悟。

    “我可不是衝著禦醫的女兒去的。”張吉東很坦然地說道。

    “我相信。”周慶勇馬上在心裏補充了一句,我信你才怪。

    張吉靈對弟弟去診所的事情非常支持:“這是好事啊!隻是要是能夠當學徒就好了,當夥計怕是學不到啥東西。”

    “也能夠學到不少東西,診所的藥材都是進的沒有經過加工的原料藥材。以保證藥材的藥效。我經常接觸這些藥材,對這些藥材的藥性就有一定的了解。以後去學醫術,就會更容易。”張吉東隨便編了一個理由。其實他是通過對普通藥材的接觸,嚐試用修士的方式煉製一些丹藥。即便對自己沒有什麽用,將來也可以給自己的家人用。爺爺奶奶的年紀越來越老,身體也是每況愈下,雖然經過張吉東的調理,在他們那個年齡還算硬朗,但是歲月不饒人,他們終究會老。

    張吉東知道以自己現在的修為,最多也就是延緩他們的衰老而已,將來如果能夠跨入先天,或許還有辦法為他們續命,但是在後天境界裏,他是無能為力的。

    第二天一早,張吉東很準時地趕到薑昌浩診所。陳果住在診所裏,張吉東趕到的時候,陳果已經開始幹活了。

    “陳果,你怎麽沒等我來就開始幹活了啊?”張吉東問道。

    “我幹活比你慢,不早一點開始,就拖累你太多了。”陳果帶著歉意說道。

    “你幹活又沒偷懶,幹多一些幹少一點有什麽要緊的?”張吉東連忙說道。

    張吉東在診所連續待了大半個月,除了去診所的藏書房看了幾本醫書之外,就逮著一次機會看薑昌浩診病。

    薑昌浩年齡並不大,不到五十歲的年齡,身上有一股儒雅氣質。這倒是一個真正的大夫。診所裏的小病,他一般不出場,都是讓他手底下的弟子來應付。他就在一旁看著,弟子的診斷沒什麽問題,他就一言不發。遇到了疑難雜症,他才會出手。

    來診所看病的病人,一般都是由焦旭進行篩選。碰到一些很麻煩的病人,焦旭便會出麵將病人勸離。

    張吉東與陳果早早地完成了一天的工作,便一起去前堂看薑昌浩診病。

    正好診所裏來了一個大老遠從外地慕名而來的病患。小孩子因為發高燒,導致大腦受損,行動能力與智力受到了嚴重的影響。四處尋醫問藥,都沒有太大的好轉。

    小孩子好動,又不太受控製。薑昌浩診斷的時候動來動去,讓薑昌浩也沒法好好診脈。薑昌浩對這個病人也沒有多大的把握,皺著眉頭朝焦旭使了一個顏色。

    焦旭立即喝道:“你這孩子總這麽動來動去,讓薑大夫怎麽診病?你們要是不想在這裏看病,我看就去別的地方算了。”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