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書友20190129121527839、瓷都細佬、秋之神光打賞支持!】

    張吉東走到一個比較老舊的胡同裏,發現一群跟自己相仿年紀的年輕人排成了長隊。

    張吉東想從隊伍中間橫穿過去,卻被一個年輕人給拉住了,“你也是來排隊當夥計的吧?”

    “當什麽夥計?”張吉東不解地問道。

    “兄弟,你就別蒙我了。今天來這裏的都是想進薑大夫的診所當學徒的。”那個年輕人說道。

    “我真不是來當學徒的,我就是在這附近轉轉。你讓一下,我從這裏過去。”張吉東皺了皺眉頭,我一個修士,給你去當學徒?我怕是師父的棺材蓋壓不住。

    “我告訴你,你這招不管用。其實我站在這裏也不一定能夠有機會進去麵試。人家薑大夫醫術高明,想來當學徒的人太多了,薑大夫可不會麵試每一個人,招到了合適的,就立即停止麵試。”這個年輕人倒是很健談,雖然懷疑張吉東插隊,卻依然不妨礙他跟張吉東聊起來。

    “這個薑大夫這麽厲害?”張吉東本來不是來應聘的,這下反而對薑大夫有些興趣了。

    “薑大夫你都不知道?我跟你說,薑大夫在京城,那是有數的名醫。祖上幾代人都是宮裏的禦醫,薑大夫也是京城高層人士的保健醫生,在上麵是掛了號的。要是能夠在薑大夫這裏學到一兩手,一輩子都不用愁了。”年輕男子開始憧憬未來的美好前景。

    這個時候,從診所裏走出一個約莫四十多歲的中年人,大聲說道:“人招齊了,各位請回吧。”

    中年人說完就進去了,留下一群排隊等候的人唉聲歎氣。

    剛才跟張吉東說話的年輕人衝著張吉東搖搖頭:“唉,每次都是得到消息太晚了。下次一定要早點來。”

    “當醫生是需要一些天分的,你就算來得早也未必能夠被錄用。還不如找點別的事情,踏實工作呢。”張吉東說道。

    “我這個人吧,我特別喜歡當醫生,可是讀書不行,考不上醫學院,當不成醫生。要是能夠當薑大夫的學徒,就有當醫生的機會。你呢?你真的不是來這裏應聘學徒的?”年輕男子問道。

    “不是,我就是在這附近轉轉。”張吉東說道。

    年輕男子善談,拉著張吉東問這問那。張吉東也知道了這個年輕人男子叫陳果。

    兩個人熟悉了,陳果才告訴張吉東,其實來麵試學徒的所有年輕人,未必都是像他一樣隻是想當一名醫生,更多的人可能是衝著薑大夫家的千金薑末涵來的。薑末涵從小跟隨父親學習醫術,雖然年紀輕輕的,跟張吉東年紀也差不了多少,但是醫術已經不下於薑大夫了。小薑大夫在附近也是出了名的中醫。如果進入診所當學徒,自然有機會跟薑末涵這個大師姐接觸。

    “你真的不是來當學徒的啊?”陳果還是不大相信張吉東隻是來這附近遊玩的。

    “我來京城沒多久,對京城根本不熟悉。”張吉東說道。

    “難怪呢,我還以為你也是來應聘學徒的。”陳果這才相信了張吉東,因為張吉東這個時候,根本沒有必要再騙他。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