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秋之神光、書友20191220133011802、瓷都細佬打賞支持!】

    “紅兵家閨女考上清北大學了!”

    平靜的得像秋天水庫的水麵一般的雙河村一下子沸騰了起來。

    清北大學!這可是全國最好的大學!雙河的孩子能夠考個本一學校,便已經是轟動性的新聞了。整個雙河村到現在為止,考上正兒八經的大學的人一年難得有幾個。張紅兵家的孩子竟然能夠考上全國最好的大學。

    “要說咱們村最有遠見的不是寶群,寶群錢賺了不少,可是家裏三個小孩,沒一個考上大學的。紅兵錢沒少賺,兩個孩子出了一個大學生,吉東雖然沒考上大學,但不比大學生差,坐在家裏就能夠分錢。將來紅兵家的家業不會比寶群差。”

    “這孩子要想有出息,還是得送出去。咱們雙河這山溝溝裏培養不出清北大學生。就好像咱們這稻田,就隻能種種水稻,你要是種棵樹進去,遲早會澇死。”

    “要說還是吉靈爭氣。大栓叔這回可樂壞了。”

    ……

    雙河村的每一個角落都在討論同一件事情,一個小小的山村裏因為吉靈而出現了清北現象。村子裏的小屁孩可倒了大黴,這一陣挨罵挨打的幾率大幅度提升。

    就連周慶勇都難以幸免,回了一趟家就跑到張吉東那裏訴苦去了。

    “可被你妹妹害慘了,回一趟家被我爸媽罵得狗血淋頭。說我不用功,不能夠像你妹妹一樣為家裏爭光。我就不明白了,就我這腦瓜子,就算努力也不可能考上大學啊。罵得我跟個廢物一樣。我現在踏踏實實的幹事業,量力而行,難道不好麽?”周慶勇化悲痛為食量,一直吃到扶著牆走,才戀戀不舍地放棄了擺在眼前的半條烤魚。

    “我懷疑你是接著這個機會來我這裏打牙祭了。”張吉東笑道,以他對周慶勇的了解,這個家夥的臉皮厚度根本不可能被這麽一點點委屈所傷害一丁點皮毛。

    周慶勇嘿嘿笑了起來,還真是趁著這個機會來打牙祭的。

    “吉東,說真的,上次跟你說的事情,你同意還是不同意啊?”周慶勇問道。

    “你想去就去,自己考慮清楚了就行。不過在京城做生意可跟在咱們森林公園這塊不一樣。那邊壓力可大多了。”張繼東提醒了一句。

    “不怕。有你的秘方調味料,我要是還賺不到錢,那我以後就老老實實地待在雙河。安安心心娶個婆娘,就這麽混混沌沌地過一輩子。”周慶勇說道。

    “既然你把話都說道這份上了,我也不攔你了。你自己決定就好。等吉靈去上學的時候,你和我們一起走。”張吉東看得出來周慶勇不是一時衝動,他確實是想出去闖一闖了。

    在張吉靈收到錄取通知書之後,張紅兵帶著劉春桃和張吉靈回到了家裏。辦酒的日子已經定了下來,在他們回家之前,張大栓已經把所有的事情都預備好了。

    “多虧了大貴,要不然你以為我能夠把是事情辦得這麽妥妥帖帖?”張大栓很是感慨,認的義子比親生兒子靠得住得多。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